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6月) 王永献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永献,男,汉族,46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3年9月就读于长春理工大学,1997年7月至今任职于水利部海河委员会海河下游管理局,现任海河下游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曾获得2005年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2016年天津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王永献同志参加工作24年来,先后在海河下游局计划处、工管处、办公室、海河防潮闸管理处、直属机关党委工作;先后负责计划基建统计、工程运行管理、防汛调度、文书档案、保密信访、党建等工作。不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兢兢业业,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道德修养,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坚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出色地完成组织分配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和群众的好评。

  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十分耀眼的光环,但他凭着一颗炙热的奉献之心,在所负责的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做着不平凡的事!特别是在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尤其出色。

  他的妻子是天津市某医院呼吸科医生,疫情发生后,先是在呼吸科门诊承担诊疗工作,随后做为支援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第一批队员进入红区工作,疫情危急时刻,他不但积极支持妻子奋战在防疫治疫最前沿,承担起照顾家中老少的重担,还第一时间响应单位号召积极报名,投身到市内基层社区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他是海河下游管理局第一个在社区上岗的下沉干部,2月18日开始在河东区中山门街道丰乐里13号楼社区值守,该社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门岗和传达室,每天上岗一站就是5个来小时,厚厚的羽绒服抵挡不住凛冽的寒风,他购买暖贴足贴保证上岗安全,雨雪天一手打伞一手测温登记,两个多月的风吹日晒,脸上留下了明显的口罩痕迹;他主动克服家庭困难,年过八旬的老父出院还不到一个月,疫情期间他每天往返河西河东关照父母送生活必需品等,每天早餐、午餐时间他都是在去往社区职守和坚守社区工作岗位上,常常无暇顾及家中初三毕业班的女儿,女儿“停课不停学”,课业时间紧密,中午经常吃泡面,他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不计较个人得失荣辱,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每天对进入社区的车辆和人员认真地落实着“一测二问三登记”工作,耐心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普及防疫政策,帮助申领“健康码”等,面对个别居民的不配合、甚至讽刺挖苦谩骂等顾全大局默默隐忍,并想方设法化解矛盾;在得知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不足时,为了顾全大局,他没请过一次假,没休息过一天,主动坚守岗位,风雨无阻,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身为海河下游管理局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在防疫抗疫中,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全局干部职工的广泛赞许,并获得居委会的肯定和社区居民的认可。

  他80余天坚持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干在先、冲在前,亮身份、做表率,用危难险重时刻的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目前,汛期将至,返岗的他马上又投入到了紧张的防汛相关工作中,努力为打造健康水生态、优质水资源、宜居水环境,为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海河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市农业农村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