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6月) 高颖颖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颖颖,女,198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管护师。自2007年起一直工作于天津市静海区大邱庄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现任护理部护士长、大邱庄镇中心卫生院妇女联合会主任、静海区党代表,2020年2月9日作为天津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静海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远赴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参加抗击疫情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悉心服务于每一位患者,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细心温暖着每一位就诊患者,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得到了同事、院长及上级领导的认可和患者的信任。她自从医十余载,始终常修从医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高颖颖主动请缨,远赴武汉,抗击疫情,成为“最美逆行者”。

  她的爱人是一名“交通人”,日常经常加班、值班,两人对春节本有着美好的假期计划,然而,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她就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毫不犹豫回到单位并冲在抗击疫情一线,她瞒着家人主动报名参加了第一梯队,并在请战书上签字。院领导考虑到她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劝她报名第三梯队,但她坚持道:“我虽然是母亲、是女儿、是爱人,但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小家需要我的守护,但是现在国家更需要我去守护。”她毅然报名第一梯队,并于2月9日,作为天津市援鄂第五医疗队远赴武汉,深入疫情红区,进入方舱医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在单位,预检分诊处作为医院防控工作第一线,被传染风险高,而且防控物资缺乏,存在较高传染风险,作为一名党员,她很清楚自己肩上的重任,时刻提醒自己要敢于担当,争当表率。主动提出参与预检分诊工作,为就诊患者测体温、做登记、讲宣传,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六部”工作法。在赴武汉支援的前一晚,她还坚守在预检分诊的值班当中。

  在前线,武汉地处我国南方,冬天没有供暖且潮湿寒冷,由于病毒经空气传染,为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居住宾馆中央空调关闭,她刚到武汉第一天就因水土不服和着凉而出现腹泻,同行队员问她“要不要向上级报告你的身体状况”,她笑着说:“我来武汉市抗击疫情,守卫武汉人民的,我不能当战场的逃兵,我能坚持”,就这样她坚持了下来。 在方舱医院工作,面对的不是普通群众、不是疑似患者,而是1000位已经确诊的病毒感染患者,所以做好自身防护是首要的、是必须的,更不能出现一点纰漏。她作为一名首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护士,以前没有没有接触过这些病人,她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因为稍微的疏忽都有可能造成自身的病毒感染。每日在进入病房前,所有的医护人员均需穿防护服,每穿脱一次需要将近一个小时。一天工作6个小时,由于防护服紧缺,所以在这6个小时中,她不能吃饭、不能喝水。因长时间带护目镜和口罩,脸上局部因压迫出现水肿,平时爱美的她笑称:“这才是最美逆行者”。她身肩医院的嘱托,远赴武汉,支援前线,为医院争光、为国家做贡献,医院领导也时刻关注她的身体情况,而她每次都是笑着说:“领导,请放心!我不会给咱医院丢脸的!”

  高颖颖最惦记的是两个孩子,女儿在上小学,因疫情没有开学,需要用手机在家用手机进行网络学习,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急的孩子一直埋怨她。而她只能在远方干着急,不能为孩子学习帮上半点忙,两岁的儿子经常视频哭着喊妈妈,她为了不让孩子哭泣只能忍着不视频,不知道在被子里哭了多少次,她说这是她能坚持下去,健康回家最大的动力。

  在这场与新冠病毒殊死搏斗的战“疫”中,总有一面旗帜在前,总有像高颖颖同志这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硬骨头”,凭着顽强的毅力顶风逆行、坚守一线。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她这种任劳任怨,刻苦钻研,默默奉献的精神深受同事,领导,患者及家属的尊敬和爱戴。她的这种大爱无疆的情怀,值得敬佩,值得宣扬,值得成为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作为一名社区护士,高颖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待人真诚,为人谦卑,医患关系和谐。有了这次支援武汉的经历,她更是坚定了自己默默奉献的心,回到静海后,高颖颖就加入了静海义工志愿服务队,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近期又参与了帮扶镇原的项目。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