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6月) 李云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云天津市宁河区中医院手术室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20余年,兢兢业业,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是我做人的宗旨。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一名队员。报国,救人,敬业……面对疫情灾难,来不及细想,毅然主动请战,申请驰援武汉!

  2月9日凌晨接到支援武汉的任务,没征求丈夫的意见就接受组织给予的重任,成为为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一名队员,立即启程奔赴武汉一线!去武汉之事未曾与爱人商量;儿子又是高考在即,也不能陪伴左右;还有年迈多病的父母,双双患病,需要照护,去武汉抗疫,虽没有硝烟却关乎生死,又怎能向二老启齿。一边是严峻的疫情一边是至亲至爱,舍小家顾大家,投身防控一线的战斗是她无悔的选择!在临行出发的那一刻,面对丈夫坚毅的面孔,望着懂事的儿子,心中充满的是难以割舍的内疚。出发前仅3小时的集结准备,可见武汉局势之严峻、形势之紧迫。2月9日,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时她感慨万千;空荡荡的城市,路上没有行人、没有车辆,好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抵达酒店,与已经等候的服务人员,他们热情的问候和温暖的笑容令她心里顿时踏实了许多。

  此次宁河区参加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行15人,宁河区医院7人,中医院8人,其中大夫5人,护士10人,党员4人。面对这养一个临时组建的队伍。来自不同的医院、不同的科室、不同的专业,整体较为年轻,管理起来绝不是易事,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的先锋引领作用。经宁河区卫建委党委批准,李云担任支援湖北天津市宁河区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制定战时临时党支部工作计划,组织党员学习、发展接收预备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关注队员情绪变化做好思想安抚。在临时党支部我及其他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李莉、胡秋莲、胡蝶等10名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事事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截至3.10共有15名队员(包括宁河区卫健委派往湖北的其他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初到武汉,正是疫情最为焦灼紧张的阶段。那个时候各地的生产链还没有恢复,全国防护用品都处于紧缺状态,队员们手中的防护用品不是特别齐全,大家都是省着用,生怕哪天防护服、N95的口罩断了货。因此,防护、生活物资的筹集与管理也成为了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天津市第五批医疗队303人这样一个临时组成的大家庭,不仅仅要在医院救治患者,还要在驻地酒店联络运输,卸货入库,组织分发,医疗队已经在不觉间凝聚成了最亲密无间、最有战斗力的集体,有活一起干,有难一起担。

  面对着繁杂的管理工作和危险的护理工作,自己感觉压力山大,带队管理,救护病人,加强防护,战斗在最前线,一切都要从零做起,调整心态,转换角色,迅速投入抗疫工作中。

  武汉的早春阴冷潮湿,原本就患有肩周炎、髌骨老化、腰间盘突出的她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只有她自己才能体会到那种痛。想到诸多的工作,看到一个个急需护理的病人,本能地走进舱内开始工作。清点物品,巡视病人,测量生命体征,执行医嘱给药,照顾病人生活起居,一阵忙碌再加上自身的病痛,防护服里的衣服已不知湿了多少次……下班出仓时,她主动留下交班,让其他同事先走,为的是让同事们早1分钟得到休息。在一次工作中她的手套出现了破损,护士长发现后几次催促出仓,但我仍坚持留下来,与大家一起做完早班的工作。

  在武汉工作的38个日日夜夜,护理了近500个病人,发展了党员三名、重点培养对象两名。虽然此行医护有别,又不在同一个单位,但她率先垂范,让大家看到了榜样的力量,让宁河医疗队15人形成了一个拳头,让武汉人民体会到了来自天津的温暖。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