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6月) 翟鑫彬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翟鑫彬,男,东丽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投身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放弃了全部假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新闻报道工作,讲好全区上下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东丽故事,他拍摄的《区科协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詹滨西里社区搞好居民宣传》《香邑花园社区积极行动,全方位普及疫情防护知识》两幅新闻图片,出现在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背景视频中,多幅图片在中国摄影家协会公众号宣传的“抗击病毒,守护平安”天津市摄协主题摄影作品中展出。

  讲好东丽故事 传播东丽声音

  他作为一名新闻记者,在政治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投身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新闻报道工作,通过文字、声音、图片、影像等生动记录和真实反映,讲好全区上下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东丽故事,传播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东丽声音。在平时工作中,他善于发掘民生新闻的深度内涵并用相机记录,从一个小的着力点,去洞察社会的民生热点。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发挥自己的职业特点,开展公益摄影培训,让更多的人了解摄影、懂得摄影。

  全心投入战疫 直击一线报道

  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停止休假,全身心投入到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报道之中。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勇毅笃行,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不管被采访地点的危险有多大,他坚持每天都发回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素材,及时在区电视新闻、报纸、网站、新媒体进行刊播推送。他拍摄的《区科协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詹滨西里社区搞好居民宣传》《香邑花园社区积极行动,全方位普及疫情防护知识》两幅新闻图片,出现在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背景视频中,多幅图片在中国摄影家协会公众号宣传的“抗击病毒,守护平安”天津市摄协主题摄影作品中展出,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东丽人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群防群控打好“中国阻击战”的“东丽元素”,进一步坚定了全区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东丽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洞察社会民生 发挥专业余热

  在日常工作中,他经常跟随领导活动或调研,领导活动或调研一般都要求当天发稿,时间紧迫,大脑一刻也不能懈怠,整理素材资料,梳理领导思想,出稿出片既要快还得好。采访民生新闻时,他善于从一个小的着力点,去洞察社会的民生热点。在采访中,几位环卫工人拿到他拍摄的照片,擦了擦红了的眼眶说,活了几十年,居然还有记者有人帮我拍照了。其中有一名五十多岁的伯伯,拼命擦拭着自己照片,说了一句,原来我长这个样子啊,谢谢你啊;还有一次一位从东北来的农民老大娘接到她采摘葡萄的照片,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握着他的手说,你这小伙咋这好呢,我得把照片寄回老家,给我老伴看看,告诉他,我这里生活的不错。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发挥自己的职业特点,向外来务工子女,社区居民,老年摄影沙龙,各街道、单位通讯员开展公益摄影培训,让更多的人了解摄影、懂得摄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牢记“一刻也不能耽误”的职业操守和责任担当,始终奔波在新闻报道的最前沿。他坚守初心,报道民生,圆满完成一篇篇生动感人的新闻稿件。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偏离自己最初捕捉瞬间的美好生活,发现身边的感人故事的愿景,做努力奔跑在路上的追梦人。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