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6月) 鲁晨珺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鲁晨珺,女,藏族,中共党员,1992年3月出生,法学硕士,2018年参加工作,天津市河北区人力资源于社会保障局团支部书记。曾荣获国家人社部“行风建设人人谈”主题征文活动全国优秀奖,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天津市“纵笔讴歌新时代”颂祖国征文三等奖,天津市河北区优秀共青团员。

  她是天津市河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一名普通干部,来自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作为西北偏远地区的一名少数民族研究生,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渴望到大都市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抱负,是党和国家东西协助对口帮扶的政策,让她实现了这个愿望,成为一名90后人力社保干部、青年团干部。

  立足岗位,让青春无怨无悔

  自到天津工作以来,她在思想上积极上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加强个人品德修养,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业务培训和公务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2018年荣获国家人社部“行风建设人人谈”征文比赛优秀奖。“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我无怨无悔”这是她经常说的话。从容面对新环境的各种困难和繁重的接待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自己的行动向全社会传着正能量。

  她早来晚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将一腔热忱投入到工作中。服务台是面向老百姓的第一道窗口,服务态度的好坏直接影响部门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请您先取号,到三号窗口办理”一句话一天要重复几十遍,因讲话太多造成嗓子过度疲劳,导致声音沙哑,甚至失声。她从来没有对工作产生任何懈怠。“党和国家把这么好的一份工作机会给我,我一定好好干。”她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不忘初心,2019年荣获天津市“纵笔讴歌新时代”征文三等奖,她一直用共产党人的信念诠释着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风采。

  润物无声,助人为乐为己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团干部,她是同事眼中乐观向上,助人为乐的“小鲁”,忠厚待人、虚心请教,任劳任怨,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她也处处表现出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2019年被评为天津市河北区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在她的积极倡议和组织下,成立了由甘南籍考入天津工作人员组成的“格桑花开”志愿者团队。“格桑花开”志愿者服务队秉承“以花为名,以爱为引”的精神,把高原儿女的热情、爱心浇灌成“格桑花”,让它不断地生根、发芽、绽放,也想用初心传递奉献,用活力传递能量,用爱心传递温暖,用服务传递担当,用热情传递友爱,用笑容传递互助。成立后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去养老院、社区做志愿者,奉献爱心,受到各界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我的梦想是党和国家给与的,我要始终牢记这一点,珍惜这份工作,努力工作,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祖国,回报一路上帮助过我的人。”鲁晨珺经常这样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每时每刻关注武汉、关注湖北疫情发展,看到疫情扩散迅猛,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增加了,心情焦虑,恨不得就去武汉出出力帮帮忙,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共青团干部,应该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鲁晨珺第一时间向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000元,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战胜疫情,守望相助”捐款500元。她在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发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倡议,号召志愿者团队及部分甘南籍天津工作者向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共计6650余元,并积极制作向一线工作者致敬的“加油视频”,为中国加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团干部的誓言。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少年壮志潮头立,击掌青春要打拼。”疫情之下的此时此刻,鲁晨珺用她平凡的心做着不平风的事业,彰显了一个向上、向善、向好的青春风采,无怨无悔,心里若有爱,眼里就永远有光。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