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6月) 赵凤玲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凤玲,女,1971年10月生,蓟州区文昌街道办花园里二段社区工作人员,天津市作家协会会员,蓟州草帽诗社社长,蓟州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分队的骨干队员。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热爱本职工作,同时,热心公益、服务社会,还积极创作文学作品歌颂祖国、赞美家乡、宣传社区工作。

  赵凤玲的笔名叫东方了了,是天津市作协会员、《草帽诗社》社长,她写过很多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网络文学作品。2008年,她在网上连载了第一部45万字的小说,截止2019年底,她在运营五个平台、主编两部诗刊的同时,又创作了近两百万字,十三部长篇小说在各大网站连载,短篇作品《寒山寺》《广歌行》《良知在我心》等作品在《佛山文艺》《济宁日报》《九江日报》等杂志报纸刊登,二十多首(篇)作品在全国文学大奖赛获得奖项。2018年起,她还组织了“草帽诗社社会公益大讲堂”,邀请中国作协会员等单位的著名老师向文学爱好者传授写作经验和多年文学之路的心得体会,积极打造家乡文化新人,为蓟州的文坛和社会公益事业增花添彩。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赵凤玲经常利用自己的优势,在业余时间策划和举办社区文化活动,带领文艺志愿者走进社区,让文化之花精彩绽放。几年来,她组织了花园里二段社区“迎国庆,庆中秋”晚会、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课、“喜迎2020年元旦社区联谊会”等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街道办领导的大力赞扬,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赵凤玲说:社区的文明、和谐和进步,需要每位社区群众的积极参与。开展文化活动,是一方很好的和谐剂,每当看到社区群众主动参与活动,唱出自己心中最美的歌声时,都觉得一切辛苦和劳累都是值得的。

  赵凤玲还是蓟州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分队的骨干,她始终坚守初心,热心公益,服务社会。她在分队负责筹划文艺下乡演出需要的宣传文稿、诗朗诵、三句半等内容,她以诗文助力振兴乡村战略宣传,配合文艺志愿者服务社会。2019年端午节,她在桑梓镇河村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西瓜诗会,诗会暨户外演出在西瓜地里热情上演,从现场写诗,到与瓜农的互动,精彩纷呈。她和诗友们写出“桑梓西瓜情怀”组诗,还发表在今日头条新闻和各大网站上,引起强烈反响,达到了积极宣传家乡品牌的良好效果。

  2020年的春节,爆发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大年初一接到上岗通知后,赵凤玲和所有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与疫情抗争。在这场“战疫”中,作为信息员,她要负责社区的采访报道、信息搜集整理,还要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汇总各类信息,每天在电脑前工作10多个小时,长时间对着电脑眼睛极度疲劳,导致双眼红肿酸涩,可她依然坚持工作。每天她都在电脑前,收集来自每个网络员和各路口的值勤情况,繁忙的工作让她本来不足110的血压一下子飙升至145,忍着剧烈的头疼和眩晕,她始终没有退缩,与每一位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一样,越战越勇。

  七零后的赵凤玲,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以极大的热情和干劲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在干好本职工作之余,她积极宣传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创作歌颂社区工作者和逆行战士的文学作品50余篇。有的作品被文艺志愿者录制成音频和视频在新浪、腾讯、爱奇艺等网站播出,有的发表在头条新闻、原创纯文学、美丽街道、网易天津、蓟州文明号等网络平台。

  赵凤玲说:我要做一名爱心浓烈的社区工作者。用一腔热血奉献社会,穿上红马甲,永远做一位爱心使者。在公益这条路上,她用自己的力量温暖着社区每一个角落,并绽放璀璨的光芒。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