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6月) 李学福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学福,男,68岁,中共党员,熙景园社区亲近夕阳服务队队员,熙景园社区业委会成员,熙景园社区居民。

  一名有着16年军龄、47年党龄的老战士、老党员,只要是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无论何时都“冲锋在前”,李学福在防“疫”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战士”的忠诚和担当。

  “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值班,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个时候要敢于出列、站在一线,没什么可说的......”这是北辰区退休干部李学福坚强有力的话语。李学福退休前任区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不畏惧、不退缩,站前排、打头阵,始终奋斗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干部、老党员的忠诚和担当,为社区打赢防“疫”阻击战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关键时刻站出来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主战场。李学福很清楚,只要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1月27日大年初三,他勇敢地走向熙景园社区大门,站在了社区值守第一线,开始了社区防控持久战。2月10日,当社区21号楼出现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整栋楼实施隔离封闭后,消息迅速传播,人们战战兢兢,心理压力骤然增大,很多志愿者纷纷从值守岗位退出了,面对人人自危、家人顾虑的情况,他将儿女的担忧默默地放在心里,依然站在社区值守的最前沿。

  “我不能退缩,不能落下阵当逃兵。”这是李学福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由于对值守工作认真负责,社区党组织安排他担任抗“疫”小分队队长,党的信任,党员的初心,军人的使命感,让他更加坚定了守护好社区的信心和决心。社区安排李学福负责晚8点到10点的值守工作,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不管天气多么恶劣,他从未请过假、空过岗。有一天晚上,大雪一直下个不停,他和同伴测体温,查证件,严防死守,一直在大雪纷飞中站了两个小时。还有一次,晚上7-9级大风铺天盖地就来了,社区门口是个风口,大风把帽子刮跑了,他都来不及去捡,仍然坚守在岗位上,时刻提醒出入小区的居民,做好防护。当社区居民得知李大爷的举动后,纷纷称赞“这个老干部真不简单。”

  细微服务看出来

  在熙景园社区发现确症病例后,李学福更是除了晚上睡觉的时间,其它时间基本上都“泡”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勤洗手,少出门,进出戴口罩,保持家里干净,消毒通风空气流通......”这些宣传话语,李学福见人就说,不知道说了多少遍,有时候连自己都自言自语。他心中总保持一个信念:疫情不可怕,只要万众一心,这个坎就能迈过去,一定要守住社区这块阵地,尽好疫情防控这个责。每天面对着社区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社区业主、来社区看望子女或看望父母的、取快递的、拿外卖的、外地返津人员,不停的测温、扫码、看证、劝解应接不暇。面对各种情况,李学福总是不厌其烦的给予劝导,引导居民重视参与防控工作。有一次,正值李学福在社区门口值守,一个送水工人要进社区,物业告知外车不许进入,取水业主也着急:“五桶水,没车我一个人怎么运进去啊!”三方僵持了半天,李学福一边耐心协调劝说,一边找人代替值守,自己带着人将水送到业主门口,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每天面对上百人的出入,一个班下来口干舌燥,但他却不敢多喝一口水,松一口气,生怕在值守时出现任何纰漏。他明白,不管费多少口舌,受多少委屈,疫情面前党员就得为民服务,要凭良心讲真情。只要守好社区这个门,疫情防控才能真正到位。

  全家动员豁出来

  作为一名老党员,李学福不仅身先士卒,而且还带动影响着身边的家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李学福一家五口人齐上阵。儿子在双街镇执法局,从正月初五没有休息一天,换来的是全镇点位全覆盖;儿媳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每天忙不完的电话排查、入户登记、大门值守、报表统计,小孙女也协助妈妈一起核对数据,整理资料,成了编外的抗疫人员;老伴也是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创文创卫、社区巡逻等工作。这次疫情防控,他们夫妇二人更是主动请缨,从大年初三开始,老两口就在电话核查、社区执勤两个岗位上忙碌着,先后给100多户居民打电话核实情况,还主动承担社区值守工作,并肩战斗在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家人在一起的时候,说的最多的就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如何保护好居民安全健康。李学福总和家人说:“只要每个人有信念,每个人都出力,整个疫情防控肯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