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6月) 韦建来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韦建来,男,1967年生人,申请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服务于千家万户的物业管理企业领头人,他恪尽职守,求真务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勇于吸纳各行各业的下岗失业人员,承揽了各种不同的物业服务项目,其中十一个项目荣获市民政局“优秀社区”的荣誉称号。

  2017年10月6日,这一天是国庆的小长假,大多数人都在休息中,但是勤勉于工作的韦建来同志正如常的巡视着各小区的情况。走到了河东旧区片内,韦建来同志听到有同事说一位员工在家突发脑溢血,没有人管。他了解了情况后,当即同几位员工驱车赶到了病人家中,当他们赶到时,只见患者张某歪斜的躺在地上,旁边坐着一位早已吓傻的妇人,韦建来同志镇定的询问了基本情况,并及时的将患者送往天津市第二附属医院救治。原来这就是韦建来一直在帮扶职工之一——张某。张某年龄不大,在物业行业里是中流砥柱,但是家庭状况极差。他的爱人身患糖尿病多年,眼睛也患有弱视接近盲人,所以没有工作一直在家,二人也一直都没有子女。

  韦建来同志每天下班后都要去看望这位困难职工,买些生活用品给他的家属。在医院救治的过程当中,大夫多次向张某爱人下发病危通知书,当韦建来同志得知后,积极与院方联系,并一而再、再而三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他,大夫和护士都为这位好心人的行动所打动,全力的救治,并将张某从病魔手中夺了回来。事后张某家人对韦建来的帮助万分感激,本来对生活丧失信心的张某,也表示要积极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好好的活下去。从那开始,韦建来总是在百忙之中去看望张某,张某逢人便说:“是韦总给了我们一个新家,新的生活。”

  韦建来同志管理的物业小区,有老旧小区,也有新区,盛海公寓维修人员于某在高空作业中,因违反了操作规则不慎摔伤,导致口腔后牙床位置开裂,脚踝骨开裂,韦建来同志知道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将于某送往北站的第四医院。医生建议因为口腔创面大,必须到专科医院口腔医院救治。而口腔医院看到脚踝的伤势后建议必须马上到综合医院总医院治疗。韦建来同志二话没说,立即驾车把于某送到了总医院。当时于某家人情绪很不稳定,经过韦建来同志细心安抚后,家属心中充满了感激。于某家庭困难,难以支付治疗费用,韦建来在了解情况后主动支付了8万元的医药费。经过了一周的紧张的综合治疗,于某基本恢复健康,顺利出院。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韦建来同志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可是坚持不懈的做好这些小事,又是多么的不平凡。就是这些小事,让我们看到他那颗纯美的心,用自己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韦建来同志带领下,天津市保君物业的服务团队不断壮大,为争先创优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2019年公司社区物业项目在天津市民政局年度考核中均达到90分以上,其中11个项目荣获“优秀小区”的光荣称号。以下岗失业人员为主的公司保洁部荣获2019年河东区“五一劳动奖章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公司金海湾花园商品房项目获所辖街道“和谐共建先进单位”荣誉证书。

  天津市保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韦建来同志的带领下,为智慧社区的管理和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对智慧社区的建成与运行提供了更多的增值服务选择。提升社区品质和运转效率,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员工参与智慧社区架设,搭建便民服务平台、管家服务平台、智能安全平台、在线购物平台等日常社区管理服务实践为业主提供方便、快捷、贴心服务。韦建来同志始终践行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向岗失业人员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平台,他用行动坚守初心使命,用助人为乐的精神践行责任担当。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