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2020/06/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是西青区决战决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为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民参与、全力冲刺,坚决打赢这场创文攻坚战,6月28日,西青区召开了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大会。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等区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主持。

  会上,李清同志指出,要紧绷决战之弦,切实增强冲刺攻坚的紧迫感。当前,创建各项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冲刺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多年以来的共同愿望,是西青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近两年,我区市容市貌持续改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管理机制逐步健全,群众文明素质显著提升,为冲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了坚实基础。而我们的创文工作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我们必须加快补齐短板,坚定必胜的决心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关键战役。

  李清同志强调,要拼足决战之力,扎实推进各项创建任务。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照检查、逐一查漏补缺、逐一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城市美化力度,解决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小事”。持续强化精细化管理,重点围绕道路交通、背街里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等点位,全力打造一批文明交通样板路、示范街巷、文明集贸商超以及示范窗口,推出一批有影响、有亮点的创建品牌,推动城市管理上水平。要严厉处罚不文明行为,持续开展卫生健康习惯养成、文明素质提升等专项行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发现问题和短板的重要渠道,继续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李清同志要求,要压实决战之责,推动创建迎检工作落到实处。全区上下要从现在开始进入战时状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区各级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利用有限的时间,对照测评标准进行全方位的自查自纠,积极查漏补缺,坚决整改到位。加强协调推动,坚决杜绝问题打转、推诿扯皮等现象,确保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尾巴。要坚持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以最佳状态打赢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收官战。

  会上,白凤祥同志通报了中央文明办2019年全国文明城区年度测评结果和存在问题,部署了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区冲刺重点工作。白凤祥同志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谋划指导推动。要聚焦重大主题,对国家关注推动的工作进行再推动再落实。要提升工作标准。突出本地区、本行业特色亮点。要谋划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点位,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区精细化管理。要加强文明交通专项治理、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社区综合治理、文明市场管理以及犬只治理。要聚焦群众关注需求,提升创建知晓率满意度获得感。推动诚信建设制度化落地落实。切实提升窗口服务便捷度和满意度。深化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

  会上,李桂强同志传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精神和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决胜动员会精神,并要求:要动起来,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全区立即行动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推进全域、全民创建,迅速形成决战攻坚的强大气势;要严起来,对标对表狠抓整改。严格对照指标体系、严肃检视反思、逐一落实整改,务必取得明显成效;要细起来,落准落实创建责任。各单位围绕创文指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每一项创建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有落实。

  杨柳青镇、公安西青分局、区民政局、区城管委等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机关会议楼,各街镇、开发区分别设置了分会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西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