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致北辰区广大养犬居民的一封信
2020/06/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广大北辰居民朋友们: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饲养宠物犬成为部分居民的一种生活方式,但随之而来的不文明养犬行为也时有发生,广大居民反映强烈。犬只的行为折射的是养犬人的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反映的是居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着力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打造优美和谐、安全健康的人居环境,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文明养犬的一封信:

  一要遵规守约,依法养犬。自觉遵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树立依法养犬、科学养犬、文明养犬意识,自觉接受养犬管理部门的管理,广大居民对不文明养犬的行为要主动劝阻制止并举报。养犬居民应主动到公安机关办理养犬登记手续,按期注册,取得合法养犬资格并及时到畜牧部门指定的动物防疫机构或诊疗机构为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领取犬类免疫证。

  二要加强管理,规范养犬。严格遵守养犬登记和免疫制度,不随意遗弃犬只,户外遛犬时随身携带养犬证件,主动使用束犬链(绳)牵领,主动为犬只配戴嘴套,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避免发生咬伤他人的悲剧事件,犬只不慎咬伤他人时,养犬人应主动对伤者实施救治。对于纵犬伤人行为,公安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予以处罚。

  三要爱护环境,文明养犬。携犬出户时,不随意践踏草坪、花坛,不占用公共设施,不在公共区域梳理犬只毛发;防止犬只在公园、休闲场所、道路及绿化带等地排泄粪便,对排泄的粪便,要及时清理,并妥善处置;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犬只侵扰他人正常生活秩序,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遛犬;不带大型犬、烈性犬出入公共场所;不携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携犬与他人同乘电梯。

  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遵规守约依法文明养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是每位居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居民朋友能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正做到依法、文明养犬,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遵规守约的文明市民,为建设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贡献一份力量!

  北辰区创文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9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北辰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