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评论:以“赶考”心态解好为民“方程式”
2020/07/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99年栉风沐雨,我们党用不懈奋斗为人民谋幸福。新的起点,新的挑战,“赶考”仍在继续,向历史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离不开一往无前的实干和坚如磐石的为民之心。

  “赶考”,既要牢牢把握一个“赶”字,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也要敢于叫板一个“考”字,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来解题。新时代赋予“赶考”新内涵。以“赶考”心态解好为民“方程式”,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这是对信心和能力的考验,也是对责任和担当的检验。

  “赶考”,务须时刻牢记是为民而考。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干部就是要冲锋在前”……无论是在重症病房与时间赛跑救治生命,还是在社区、村防控一线日夜坚守严防风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他们是“宁负自己,不负人民”的张伯礼,也是带头坚守最危险岗位的于洪志……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正是因为共产党人深知“人民”二字重千钧。

  我们讲“为民”,有想“为”的热情,也要有可“为”的思路,这就需要狠下一番调查的硬功夫,做到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考试”难点,应“需”而为。这个需,是从大处分析,全局考量,如把“六保”作为“六稳”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的是民生底线。这个需,也是从细处着眼,抓住具体,如结对帮扶困难村瞄准脏、乱问题,美化村庄,解的是村民烦心事。有了调研的“泥底子”,才能开出解题的“好方子”,拿下更有质感的分数。

  方法是应对,信心是保障。“赶考”心态,提醒我们前进路上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难”,想考出好成绩,就必须保持直面困难的定力。试想,如果遇到困难就认输,怎会有黄大发36年和大山“较劲”,带领村民凿通“生命渠”的壮举?如果知难畏难,怎会有我们身边的张黎明30余年坚守电力抢修一线,用双脚丈量电杆位置、绘制线路地图的努力?“难”在前进途中将是永恒的问题,也是“赶考”路上的常态,唯有在攻坚克难中强筋骨,方能行稳致远。

  “赶考”,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接力,以“赶考”心态解好为民“方程式”,要敢于时时接受评判,多向百姓请教,在“考”中成长历练,这条持之以恒的“赶考”路,必将越走越宽,“考”出百姓的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李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