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一堂听得懂 看得见的党课
2020/07/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雪里站成的“雪人”,骄阳下汗湿臂膀的坚守,雨后一边查证测体温一边不忘扫水……近日,在南开区体育馆街阳光100国际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部社区工作人员自编自拍的抗疫小视频感动了在座的社区党员和周边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该社区党委书记王叩讲了一堂所有人都听得懂的党课。

  阳光100国际新城社区现有6202户居民,人口19000人,其中外籍人口2053人。而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仅有18名,社区16个网格员人均服务400户居民,面对疫情防控,难度可想而知。“大年三十以来,咱们阳光100社区全体同仁昼夜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每天接打百余通电话、日行3万余步,困了就在办公室的地铺上眯一会儿,饿了就在卡口的帐篷里吃一碗泡面。在2月份那些冰天雪地的日子里,总能看到穿着红外套的‘雪人’。”王叩的党课,讲的都是社区里的小事,也是大伙儿每天看在眼里的场景,是每个人都懂的故事,“虽然也有极少数居民不配合测温登记,甚至暴力闯卡,面对这些情况,党员们也都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强忍委屈坚守‘阵地’,我们保卫的是小区2万名群众,受多大的委屈也得扛。只要我们还能站着,就一定守住这道防线。”

  “王书记来社区以后,带领团队亲力亲为。每次党员活动我都参加,亲眼看着社区里家家户户的温暖更浓了、党群关系更好了。”社区居民卜克俊是一位退役军人,也是1975年入党的老党员,在他的手机里一直存着一张大雪天王叩守在社区的照片。他也清楚记得,因为春节放假,王书记的孩子没有人照看,就带着孩子来上岗,日夜守在社区里。社区党员们抛家舍业的付出,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纷纷送来了暖宝宝、点心……这堂党课让老卜的眼睛湿润了,仿佛又重新经历了一遍那段艰难的日子:“这个形式好,讲的不光有理论,还有实实在在、大家亲身经历感同身受的实例,特别感染人。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要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常态化管理中,配合社区工作,做好帮社区老人送饭、社区清洁等力所能及的事。”

  “道不远人,人无异国,面对1500余名中外返津人员,我们一方面加强对外籍人员的管理,以周到的服务让外国友人感受到天津温度;另一方面,我们主动将社区各项防控工作向群众汇报,及时安抚居民情绪,社区内未发生任何次生‘灾害’。”津涞花园社区同样是外来人口和租客众多,党委副书记何海振是一位“90后”,听着王叩书记娓娓道来的故事,也让他想起抗疫初期遇到的种种困难……是党员们用感情抗疫情、用服务暖人心,换来了群众的认可和大力支持。何海振表示,作为社区干部,听完这堂党课,又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和决心:“党员要做到大事难事显担当,我要坚持工作常抓不懈,带领社区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社区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复工复产贡献我们的力量。”(廖晨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