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躬身为民不言苦 记韩村“一肩挑”刘万刚
2020/07/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心中有民,方知精准须实践;脚底沾泥,终觉为民要躬行。多年来,他俯身走进寻常百姓家,待村民如亲人,把村民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赢得了掌声也凝聚了民心。他就是白古屯镇韩村“一肩挑”刘万刚。

  韩村位于白古屯镇西北部,现有3117人,为把村党组织的阵地建设搞上去,引导全村上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刘万刚不断强化村党总支建设,坚持“以党兴村、以德治村、以文化村”,把党员群众紧紧吸纳在党组织周围。

  “要让老百姓一门心思跟党走,必须想方设法解决大伙的所愁所盼。”刘万刚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解决好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刘万刚带领村党总支把全村居民过了一遍“筛子”,梳理出54个老弱病残、生活贫困或“三留守”的困难户,让他们和全村73名村干部党员结对认亲,通过“一对一”“多对一”“多对多”等形式定点“帮扶”。村“两委”成员24小时开机待命,每天轮流有2名村干部专职服务群众,做到能代办的一律不让百姓跑路,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事坚持速战速决,一时不能办结的第一时间拿出方案、及时答复,让党组织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指得上的“主心骨”。

  王庆芬家曾是村里的贫困户,丈夫10多年前去世,留下了瘫痪在床的公公和残疾儿子,她本人常年病痛,每年靠种地打工赚的钱连吃药都不够,有时连着几个星期吃不上一点儿荤腥。针对这种情况,村党总支迅速启动了“包联机制”,总支委员王福元每天必登门“报到”,不仅帮着干家务,还帮她申请了低保、危房补助金、残疾补助和困难补助,帮助她儿子、儿媳解决了工作,如今每个月全家有1万多元的收入。王庆芬激动地说:“书记经常带着蔬菜过来看望我,询问有什么困难。现在啊,生活条件挺好的,比以前可强多了,感谢刘书记,村党总支干的都是实事!”通过这两年村党总支的帮助,全村已有43户甩掉了贫困的帽子,成为了“小康之家”。老百姓都说:“信谁都不如信共产党,啥经都不如共产党的真经!”

  在疫情期间,刘万刚更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带头坚守在一线,坚持靠前指挥,多次召开现场会,既总结经验,又部署工作,凝聚起全体人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必胜力量,积极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一刻都不松懈。在他的影响下,30余名村民志愿者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村民刘俊丽感慨地说:“疫情期间,刘书记每天都是起早贪黑地工作,有时候都顾不上吃饭,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一项工作,他都亲力亲为,我们很敬佩他。在他的带领下,大家都积极踊跃地投入到抗击‘疫’一线,为全村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日常工作中,刘万刚总会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我们不仅要注重全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还要注重提升他们精神文化素养。”刘万刚创新思路,从村风民风建设着手,帮助群众提高认识、更新观念。为构筑起村民的精神大厦,韩村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并整合农家书屋、道德讲堂、乡村学校等资源建起了文明实践站,先后开展了“战疫故事 制度优势”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我是党员我承诺”“村民笑脸”等多项文明实践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村民心中落地生根。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刘万刚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口碑、获得了支持,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践中画起了党群共建的“同心圆”。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以党兴村、以文化村、以德治村”,以“家”文化为主线,以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为基点,将“先进、先锋、先行”与“家庭、家教、家风”有机融合,“党风、村风”与“家风、民风”同步改善,“治小家”与“治大家”并行推进,努力构筑村民的精神大厦,形成“党群一心,村庄一新”的生动局面。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武清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