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整治小区乱象 倡导文明生活
2020/07/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治理现场 记者 刘鹏 摄

  6月29日,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创文红黑榜》栏目曾对杭州道街京山道社区隆盛花园小区环境长期脏乱差、无人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曝光。连日来,记者也就此问题多次与杭州道街及京山道社区居委会沟通。7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隆盛花园小区,发现该小区环境已经开始改善。

  全面拆除私圈违建

  杭州道街道京山道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接到记者反馈的情况后,直接来到现场查看并制定方案,第二天就着手针对小区的圈地种菜现象进行了第一轮拆除清整。并于6月30日贴出了私圈限期整改通知书,给全体居民两天时间自行整改。7月2日,杭州道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来到隆盛花园小区,对现存的私圈违建进行了全面拆除。

  “其实他们种种花草瓜果也没什么,就是竖起来的篱笆太不美观了。这次都拆除了,小区环境整洁多了。”“木板在这里堆了少说也有五六年了,太不好看,就堆在草地上,孩子跑去玩我们也总担心磕碰到。这下都清走就好了。”此次拆违清整活动引来小区居民们好评连连,居民希望这样整洁的环境可以得到长期保持。

  对清除菜地积极补绿

  在清理现场,杭州道街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全区创文工作正在轰轰烈烈开展中,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根据杭州道街道总体部署,今天带人过来对隆盛花园堆物、杂物进行清整,在一天到两天的时间内,对隆盛花园多年来堆积的旧物杂物、垃圾,以及一些死角进行彻底的整治。下一步,预计在第三季度,根据街道的总体安排,对隆盛花园小区整体圈占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进行彻底的整治。”

  7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隆盛花园小区,可以看到小区内大面积私圈现象已经不复存在。对于清除的菜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在积极补绿,此前存在的垃圾外溢等环境问题也已经得到缓解。记者 马天翼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