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师范大学举行抗疫翻译志愿者突击队表彰大会
2020/07/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10日,我校抗疫翻译志愿者突击队表彰大会在立教楼C2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及突击队师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宁月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志愿者翻译突击队在疫情暴发后,以严谨踏实的态度、细致入微的服务、脚踏实地的爱国力行,主动请缨、火线驰援,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完美诠释着师大精神,默默展现着师大人的担当与风采。同时,她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大力选树宣传弘扬我校广大干部师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将其作为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资源和生动教材,通过事迹宣讲、社会实践、主题党团活动等形式进行有效宣传,切实引导师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二是以活动为契机,为我校疫情防控和“双战双赢”注入新的活力。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后,我校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的重要时期,希望广大师生历练专业所学,继续投入天津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最大的光和热,全校师生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保障学校发展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师大力量。

  表彰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蕾介绍了突击队进行翻译服务的总体情况,教师志愿者代表法语专业教师张妍、学生志愿者代表朝鲜语专业2017级学生何俏萱分别结合服务经历与个人体会发言。随后,与会领导为8名学生志愿者颁发了市外办优秀工作鉴定。

  今年三月初,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市外办、市教育两委工作号召,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从大局出发,第一时间勇挑重担,经过自愿报名,组建了朝鲜语、法语两个专业抗疫翻译志愿者31人队伍,迅即前往隔离点、滨海国际机场等地承担境外入境人员的转运、协调、通关检疫、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的翻译任务。迄今为止,已有5名法语专业教师、3名朝鲜语专业教师以及11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服务,累计服务近千小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师范大学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