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滨海新区开展家风故事分享会
2020/07/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日,由滨海新区妇联、滨海新区区级机关工委与滨海新区文旅局联合开展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良好家训家风”家风故事分享会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举行。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千万家庭的力量。

  活动现场,区妇联、区级机关工委、区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为“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家教家风故事及照片网络征集活动的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天津市最美抗疫家庭”及获奖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家风故事。

  获奖者当中,有同是“蓝天救援队”队员,携手逆行、坚守疫情防控前沿的夫妻志愿者安艳芳和张晓亮;有践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爱的誓言、舍小家顾大家的社区主任郝飞飞和她的丈夫民警史秀江;有一个作为医务工作者奔赴武汉一线战斗,一个在区防疫指挥部守护家园,谱写了一曲浪漫家庭战“疫”之歌的区委机关干部董玉平和爱人刘庆丽;有崇尚“百善孝为先”的好儿媳刘芳芳和以良好家风滋润家庭成长的人民教师陈冬爽……他们来自一个个普通的家庭,在平凡的生活中自觉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了一曲曲人生赞歌,诠释了家与国、情与爱的真谛,一个个鲜活的感人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

  据悉,此次家风故事分享会是滨海新区2020年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一。长期以来,区妇联以最美(五好)家庭创评和家风家训传承活动为载体,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为滨海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2020年共开展最美抗疫家庭事迹宣传、家教家风故事及照片网络征集评选、绿色家庭创建主题实践、“童心抗疫·方寸屏幕那端的世界”绘画作品交流、“大手牵小手·心与爱‘童’行”东西部扶贫爱心义卖、“沐浴书香·润泽心灵”亲子共读公益打卡等各类家风家教宣传活动396场次。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作为天津市首批“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之一承办了此次分享会,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和“互联网+”线上线下互联优势,不断推进家教家风宣传教育常态化。(记者 果琳 刘芸)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