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分享抗疫故事 传递精神力量
2020/07/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7日上午9点不到,津南区葛沽镇党群服务中心内就已座无虚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德润葛沽”抗疫故事分享暨“最美志愿者”表彰会正在这里举行。

  “我们走近你,只为和你相遇,因为你不放弃,才有生命的奇迹……”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活动在“两新”指导员和农村党务工作者携手献唱的歌曲《我们在一起》中拉开了序幕。一句句深情励志的歌词传递着古镇人民不惧艰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抗疫力量,更唱出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必胜的信念。

  随后,来自不同岗位的“最美志愿者”陆续出场,将自己的抗疫故事娓娓道来,饱含深情的讲述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我是一名退休党员,也曾是一名军人。多年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每天都需要吃药来稳定病情。我的女儿身体也不好,无法正常工作。好在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一家人不愁吃、不愁穿,生活有了保障。”讲述者是葛沽镇“50后”老党员潘玉洋。

  台上,潘玉祥几度哽咽,他说,自己一直特别感恩党和政府的温暖,疫情来袭,他便决定发挥余热、走上“战场”。每天准时准点坚守在卡口,测量体温,他有条不紊;宣传防控知识,他不厌其烦。皮肤冻伤了,他不惧;脚跟站肿了,他无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说,在他的眼里只有四个字:“义不容辞!”

  疫情来袭,葛沽镇近千名普通志愿者站了出来,他们的年龄从“40后”跨越到“00后”,他们的奋斗从清晨到深夜,他们的值守不分雨雪天气,他们的坚持始终如一。

  陈伟是一名“80后”入党积极分子,作为镇安监站的工作人员,他白天进行店铺摸排、企业安全检查工作,晚上作为政府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小区,而且,他还利用下班时间在慈四社区卡口进行志愿服务。无论是查企业还是守卡口,进行疫情防控的几个月里,他都是从清晨到深夜,从寒冬到炎夏,从没间断过。他用实际行动印证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铮铮誓言:“我们个人的绵薄之力在疫情面前是渺小的,但我们只要群策群力、上下齐心,千千万万的力量汇集到一起,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聆听完志愿者的讲述,葛沽镇还分批向38名“最美志愿者”颁奖,获奖者中既有“夫妻档”“兄弟档”,也有“父子档”“母女档”;既有党员、团员、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也有教师、医生、工人、公交司机……从清晨到深夜,他们服务热情周到;从寒冬到盛夏,他们值守一丝不苟。责任、担当、奉献……这些被人们推崇的美好品德,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升华,凝聚成震撼人心的力量,他们的默默付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颁奖结束后,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党员志愿者刘洪兰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共同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最后,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大合唱声中圆满落幕。(杜洋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