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南开区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新方式
2020/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街、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南开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并作为区委今年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化篇”“延续篇”,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

  在实践活动中,南开区坚持以做实网格为抓手、以加强党建为保障、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的工作思路,推动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往深里做、往实里走。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新方式,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与群众热血相融、心和心贴得更近。

  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建引领。在实践活动中,组建“1+2+N”红色网格服务队(“1”是1名社区网格员;“2”是机关党员干部和街道干部各1名;“N”包括在职党员、楼门长、辖区单位党员、社区志愿者等网格服务骨干),在服务队建立功能型党支部,在活动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积极参与社区创文创卫、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难点工作,通过串门聊天、联系商户、参与活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与群众拉家常、加微信、交朋友,特别是与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低保家庭、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结对认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和组织就在身边。

  坚持率先垂范,做实做强网格。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市委选派市级机关干部到街道社区入队入列,与基层干部一道奋战,充分发挥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钢铁守护神的作用。南开区31名区级领导带头示范,带领1714名机关干部和1173名街道干部,入列全区12个街道175个社区的1464个网格,结合自身职能,发挥资源优势,以解忧助困为核心,掌握网格内的大事小情,及时解决群众问题难题,服务社区网格。对走访过程中居民反映的问题,红色网格服务队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需要社区、街道解决的,由网格员上报社区、街道及时解决;涉及区级职能部门的,由街道利用“吹哨报到”机制解决,切实做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街、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

  强化宗旨意识,促进作风转变。截至7月12日,全区已完成红色网格服务队组建工作,并已陆续开展走访活动,每名干部每月走访的居民、商户不少于15人(户)次。党员干部每次开展走访活动后,认真填写《民意账单》,并将群众反映问题梳理汇总上报,深入思考解决之道。区委建立了联合督查、结果反馈、成果运用、干部评价等制度机制,促使机关干部带头沉下身、静下心、俯下腰,直接深入到群众中,用群众语言与群众交流,用群众立场思考解决群众问题。

  涵养为民情怀、切实增强党性、真正转变作风。南开区搭好、用好红色网格,通过做扎实、艰苦、细致的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一步步践行“展示形象、联通感情,血脉相融、鱼水情深”的目标。(廖晨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