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区教育系统召开创建文明城区、文明校园推动会
2020/07/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20年是河北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助推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区教育局于7月21日上午,在局二楼报告厅举行“河北区教育系统创建文明城区、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部署推动会”,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宣传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宣教科科长黄立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近期市、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区动员会、部署会、培训会、通报会的相关情况及精神,强调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主动把创文各项工作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教育教学教研教科研等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教育引导我区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创建活动、支持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提升创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随后,黄立新科长带领各基层单位,将创文实地考察指标和《文明校园测评细则》逐条逐项进行全面梳理和详细解读,帮助各基层单位把握重点、突破难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确保创文工作有突破。她还代表局领导向基层单位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建立“对标对表找差距、自查自纠抓整改”的短期目标。各基层单位要在本月28日前完成对本单位创文工作的自查,创文氛围营造各要素缺一不可,对过时的宣传材料要及时撤下,对破损的宣传材料要及时替换。

  二、确立“创新工作招式招法,凝聚创文工作合力”的中期目标。各单位要加强创文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的有效联系,创新工作招法,提升文明程度和水平,共同确保我区的创文工作提质升级、落实到位。

  三、树立“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长效常态开展创文”的长期目标。各单位要持续做好对教职工和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区、文明校园、文明单位的创建等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充分发挥教育“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努力提升创文各项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以时刻准备着的态度推动创文工作长效常态、持续深入开展。

  7月16日,区教育局还组织局机关相关科室及部分基层单位,召开“河北区教育系统创建文明城区工作部署会(档案材料)”,对创文档案材料的指标任务进行分解和认领,确保指标细化到科、责任细化到人。并结合区创文办的最新培训说明,从“正式发文”“说明报告”“图片资料”三个方面,分别说明不同类型的档案材料需注意的事项,指导各部门结合新下发的指标体系,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整理、完善创文档案材料,随时做好迎检准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河北区教育局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