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播撒科技创新种子,“北极星”杯硕果可期
2020/07/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18日,由北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科协、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北辰区第三届“北极星”杯青少年机器人展示活动暨2020年北辰区人工智能科技教育活动在青(广)源街荣雅园社区科技馆成功举办。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项目为在场的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科技创新盛宴。

    活动分为机器人竞技展示区和创意科技展示区两大活动区域。在机器人竞技主展区,青少年们在集贤里小学科技志愿者和科技创新行业科技志愿者的指导下围绕VEX工程挑战机器人、WER教育机器人、WRO足球机器人、创意与教育机器人等四个项目展开了一场创造力与实践能力的激烈比拼。选手们根据规则大胆发挥科技创意,利用手中的工具材料进行组装、编程、调试,创作出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并操作机器人进行现场竞赛,脑力风暴席卷全场。

  在创意科技展示区,青少年们进行了3D打印、空中机器人-无人机、TEAM教育模型、创新考古、智能教育等五大项目的互动体验。通过现场讲解和动手操作,直观感受3D打印原理,操纵无人机飞行,学习建筑模型倍力桥原理,在挖掘仿真恐龙化石过程中辨识恐龙,通过人工智能交互设备体验智慧教育魅力......活动充分激发了青少年对工程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兴趣和科技创意潜能,达到了科学普及、寓教于乐的目的。

  自2018年以来,我区创新推出“北极星”杯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每年通过竞赛和互动展示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在活动中培养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在全区青少年中掀起人工智能学习的热潮,为北辰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提供“加速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辰区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