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东丽区:齐心合力创文 共育文明之花
2020/07/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丰年村街道丰年里社区开展手绘环保文化墙活动 翟鑫彬摄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评选表彰的收官之年、决战决胜之年。东丽区瞄准文明城区创建目标,强化务实举措,补短板、抓精细,纵深推进创文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无瑕街道在开设专栏橱窗、制作宣传标语、街头设点宣传的基础上,积极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向市民发放《东丽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明白纸》等活动。同时,街道对文明城区创建宣传展牌进行检查,拆除破损展牌,更换补充了一批新的宣传展牌。截至目前,无瑕街道共开展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放《东丽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明白纸》5000余份。居民翟淑坤说:“通过宣传活动,我了解到创文工作需要人人参与,也切实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可喜变化。现在,社区脏乱差少了、环境好了、正能量多了。作为东丽人,我要积极为东丽区城市文明建设出力,争做文明市民。”

  博才里小区存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的不文明现象。为打造干净整洁的楼道环境,无瑕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多次入户摸底统计,向居民宣传,倡导居民自行清理楼道杂物,并在楼道口张贴告知单,针对逾期未处理的和由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居民不能自行清理的,街道进行集中整治,党员、志愿者将杂物一一搬离、清运,维护社区环境卫生。

  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无瑕街道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启动“爱城爱家、行车零违法”、行人“斑马线”行动等系列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街道主城区、主路段、主路口创建文明交通示范工作,倡导居民自觉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无瑕街道党委委员吴家海说:“下一步,街道将坚持共创共享、充分发动群众,实现人人创建、创建为人人。同时,对于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街道党委制定了专项督察工作机制,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将全部纳入督察台账,逐项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间,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新立街道格兰苑社区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活动,营造良好社区环境。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人员对社区内的杂物、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劝离,向社区居民发放《社区农区环境组创文宣传明白纸》,号召居民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中来。

  金钟街道溪水湾社区开展社区清洁活动,吹响创文集结号,助力东丽区“双创”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分工协作,清理死角、清扫灌木丛中垃圾、捡拾烟头、清洁扶手,用实际行动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理念。大家表示,作为社区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爱护公共环境,为维护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丰年村街道丰年里社区联合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青少年开展“以墙为纸 传递‘双创’新风”手绘环保文化墙活动。钢管公司中学学生和志愿者一起巧手描绘,两面破旧墙面焕然一新,环保文化墙成为社区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传递正能量,为“双创”添风采。

  东丽中学开展“我是一粒文明的种子 在东丽这片沃土上盛开文明之花”主题活动,倡导师生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创文明城区、做文明有礼东丽人的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卫生东丽、文明东丽增光添彩。学生们在卡片上写下承诺,表达对文明城区创建的决心和支持。学生杨婧泽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人人有责。作为初中生,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尊敬师长、以礼待人,在社会中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让文明之花在东丽璀璨绽放。”(单福春 李泽锟 刘鋆鋆 郝成 韩丽 翟鑫彬 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