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7月) 刘建玲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建玲,女,汉族,54岁,天津人,大学学历。1990年10月参加工作,现在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应急管理处(信访处)负责信访工作。

  刘建玲同志从事信访工作以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的重要渠道,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按照规定的程序,做好来访人员的接待、记录、督办、答复等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妥善化解各类矛盾,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为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促进农村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做好信访工作

  信访工作对她来说是个全新的工作,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工作,使她深深了解到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信访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突出对人民群众讲感情,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我们的政府是为人民办实事的政府,群众有问题、有困难、有要求,就必然向党和政府来反映,这是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信任和寄予厚望的表现。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对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起到重要作用。

  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做好信访工作,只有真诚和热心是远远不够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熟悉和掌握有关信访政策和法律法规。平常工作纷繁复杂,没有时间坐下来学习,她就放弃了平时自己的爱好,利用业余时间,加强信访基础知识、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信访条例》《天津市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信访职业道德、信访工作任务、办理程序等,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认真办好每件信访案件,做群众的“贴心人”

  信访工作是一项十分艰巨复杂的工作,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热情接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言,信访工作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真诚接待上访群众。她工作上把上访群众视同自己的亲人,接待来访时热心,听取反映时诚心,了解情况时细心,说明解释时耐心,排忧解难时真心,处理问题时不偏心,做到热情接待,帮助梳理分析问题,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做到以心换心、以情换情、以理服人。认真办理信访案件。她为使信访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印制了专门信访记录本,做好接待受理记录,办理信访案件时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做到不违反政策,不激化矛盾,还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查,本着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解难的一颗心,解决落实好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有效减少了非访、闹访等情形的发生。2019年以来,在市农业农村委共接待上访事件、来信、来电访1600多次,上访群众累计达1740人,其中,接待人防231件,处理百人以上的集访13起,收到了信访群众的书面感谢信、锦旗以及多个感谢电话。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每个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热情做好窗口服务。自天津市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成立以来,她负责的市农业农村委窗口共接待来访群众112批次,183人次,收到了信访群众的锦旗以及多个感谢电话,得到了市领导和同志们的表扬和认可。她始终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她视上访人为家人、把群众的小事当自己的家事,怀着深厚的感情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了调处化解的全过程,为切实做好涉农领域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被上访群众亲切地称为“贴心人”。

  推荐单位:市农业农村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