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7月) 韩振军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群共产党员临危不乱,冲锋在前,始终牢记他们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扛起“头雁”担当,这其中就包括看守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韩振军同志。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爆发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团结带领监所全体民警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任务中来,为监所安全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当先锋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始终坚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狠抓最严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始终把监所输入性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监所战时勤务以来,他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控工作最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分局部署的各项防控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切实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疫情面前,他是无畏的“逆行者”,时刻牢记自己身为公安民警的使命职责,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警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高度重视参战人员的安全防护和卫生防疫,确保队伍始终保持身体健康和昂扬斗志,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担当扛在肩,真抓实干有作为

  由于当前看守所承担着600余人的羁押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旦出现问题,将是灾难性的,因此看守所作为疫情防控单位中的重点之重,必须确保万无一失。看守所第一时间启动“全封闭”战时勤务模式,作为看守所的主要负责人,他时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特别是进入重点防控期以来,作为看守所主要负责人的他坚决执行“监所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工作标准”的要求开展所内各项工作,尤其对外来进所人员的管控、新入监人员的健康检查、15日活动轨迹的筛查的他都严格把关、一审再审,严格遵循“小封闭、大隔离”的原则,防止看守所出现输入性疫情,此时的他成了监管战线的排头兵。他以担当的精神和过硬的作风,切实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确保监所及被监管人员的安全稳定。

  无私奉献顾大局,榜样引领聚合力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作为看守所党总支书记,他事无巨细统筹安排着所内的各项事务,发挥着上级与民警间的桥梁作用。从指挥调度到外部的协调;从体温检测、监区消毒到对被监管人员的情绪稳定,无一不看到他的身影。由于疫情期间禁止工勤人员进入监区,加之警力有限,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值班民警的工作压力,此时的他就算工作再忙每天都会挤出时间与民警一起一日至少六次的出入监区为被监管人员发水、发饭、清理垃圾。每逢节日对其他民警来说是休息调整的日子,但却是看守所所长最忙碌的日子。由于民警倒休,值班警力有限,为了确保监所安全,从春节至今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更是主动放弃了为年迈母亲的拜年、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真正身体力行的践行着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舍小家顾大家”。特别是看守所执行战时勤务以来,他是第一批执行封闭勤务的领导,时至今日已经连续工作了18个日夜,且封闭工作还在继续中。就像他说的那句话:“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下班”!这看似一句口号,但深深地感染着每一名干警。看着口罩上方那双发红的眼睛;看着坐在椅背上熟睡的身影,莫名的让人心酸。他始终坚持每天在岗在位,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在他这股奉献精神的感染与激励下,看守所全体工作人员凝成了一股绳。在此封闭期间,各个岗位的分工变得模糊了起来,因为所有的工作都是大家一起上、一同干,每个人都在身体力行的为社会奉献出了一点甜,真正守住了初心、担起了使命。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