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7月) 李恩朝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恩朝,女,71岁,中共党员,咸阳南里小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她虽然已年过古稀,但仍情系社区,一直不忘发挥余热,乐于奉献、不计得失、不求回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社区居民们都亲切的称呼她为“奶奶”。

    一、送学帮扶,增强支部凝聚力

  为确保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日常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同时方便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进行学习,作为支部书记的李恩朝提议将她所在党支部的学习阵地转移到党员家中,用“送学”上门的方式带动支部党员自觉学、用心学。两年来,这支由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支部党员组成的“送学上门小分队”定期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分享心得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员不出小区门、不出单元门就能紧跟形势、开展学习,在支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日常生活中李恩朝还经常到党员家中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以及需要。在走访时,她了解到支部中有位党员家庭条件困难,她就主动与其结对帮扶,不定期向其捐款,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钱虽不多,但却让困难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与温暖。

  二、发挥余热,服务社区暖人心

  作为楼门长,李恩朝一直用细心、热心、责任心为楼内居民服务,对本楼门内的大小事务负责到底。在她的心中始终坚信自己的正能量能够感染其他的居民,带动大家互帮互助,共建文明有爱的大家庭。在日常生活中,她主动负责楼内的卫生保障工作,提示楼内出租户注意防火安全,楼前楼后出现邻里纠纷,她都会热心靠前调和化解。在小区“退绿硬铺”改造中,她每天巡视小区施工情况,看到哪里路不平、有坑洼,她就主动与施工师傅商量如何解决。在修到咸阳南里小花园时,李恩朝看到有一处坑洼地,她想如果把这个地方抹平,又可以多出来很多空间,这样居民活动的空间又大了。她便积极协助社区居委会与施工师傅进行沟通,最终把这处空地垫平了。小区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这位“奶奶”的热心点赞。楼前有一户居民随意向小区内排生活用水,周围蚊虫滋生,看到这一状况她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同入户做思想工作,最终居民自行改造了排污管道,排水问题得以解决。每当小区居民有需要解决的问题时,都习惯性地向她念叨念叨,大家都说有事情和“奶奶”说,靠谱。

  三、无私奉献,践行誓言守初心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已经年过七旬的李恩朝主动向社区请缨,希望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从小区卡口值守工作开展以来,她的身影一直出现在小区中。从小区门口的站岗值守、排查登记到在社区内张贴宣传海报;从介绍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宣传相关规定到提醒过往居民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控措施,每一项艰巨任务中都有她忙碌的身影。看到小区卡口用于测温的体温枪没电了,她就偷偷地自费购买电池;看到物业师傅、社区工作人员辛苦的工作,她就为大家买来水果、营养食品。她总是说:“我可以干点什么,你们尽管跟我说,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别看我年纪大了,但我觉得我还可以”。

  从严寒到酷暑,从冷风瑟瑟到繁花似锦,疫情防控值守她不落一天。在得知党员疫情捐款的倡议后,她不仅带头捐献1000元,还发动支部党员进行捐款,共同为“战疫”贡献力量。看着她不再年轻的背影,社区工作人员私下也劝过她一定注意身体,天太冷、太热时就别出来了,可是她却说:“我只有站在这里,我的心才踏实”。朴实的话语中蕴含着的是一名老党员依旧火热的赤诚之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年过古稀的李恩朝用行动为广大党员做出了“坚守初心本色,真挚无私奉献”的表率。“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都要重责任、敢担当、讲奉献!”这就是李恩朝,一名共产党员永远无悔的初心!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