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7月) 丁嘉维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4年来,她从一个刚步入工作环境的青涩学子,成长为一个懂管理,精业务的优秀教师,在津南幼教的土地上留下了她一串串奋斗的足迹,书写了她一段段精彩的幼教生活。她不会用漂亮的诗句讴歌自己;也不会用动听的音乐歌颂自己。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默默熔铸于自己工作中。24年的工作让她感受到教育不是注水,而是点燃一把火,只有经历过,才懂得它的高尚,只有付出过才能享受到桃李满天下的芬芳。

  一、唱响“爱与责任”的主旋律

  爱承载着一份责任,一份使命感。每一个幼儿在进入幼儿园的初期都会有种种不适应,都会存在脱离家庭的恐惧,她十分注重观察,总是能够及时发现了解幼儿的苦恼,并通过组织各种活动使孩子们放松身心地融入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并纠正他们的不良习惯。在教学活动中,她积极发掘培养幼儿的兴趣,鼓励孩子们在贝壳、石头、瓷砖、废旧的鞋上绘画;请孩子到娃娃家扮娃娃的家长;欢迎孩子到糕点区设计糕点;为书吧的同伴制作图画书,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扉,使孩子们思维活跃,社交能力增强。

  她坚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于是她白天忙工作,就向晚上借时间,潜心研究幼教知识,各种专业书籍摆放在自己的案头。将自己学到的先进教育理念,指导教育教学实践,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

  二、树起“爱与责任”的典范

  她将幼儿园的工作视如自己的生命,把幼儿园的声誉比自己的声誉看得还要重要。凡事亲历亲为是她的标记。幼儿园的工作琐碎而多杂,凡事她都始终站在工作的最前线,幼儿园大大小小的事情总有她的身影,幼儿、教师参加外出比赛、演出,都会亲子把关,做到精益求精,大型活动更是亲自上阵,精心安排。班级出现传染病情况,马上拿起毛巾和老师们一起撸起袖子擦拭消毒,;她做了大家都做的和还没有做的事。记得在李老师参加市、区级教育活动评比时,她不惜将自己的儿子托付到小餐桌,同她们班里老师一起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想办法出点子,布置环境,做材料,整整1个半月的时间,每天都工作到晚上9点左右,但是她毫无怨言,总是希望尽自己的努力让老师们取得好成绩。

  2017年津南一幼晋升示范园,还记得验收完的第一时间,已不知有多少个不眠之夜想方案、改课程;有多少个休息日奔波于各班级同大家一起调环境、抓常规、整资料。她的事迹曾在津南区教育系统进行宣讲和津南电视台播放。

  三、甘于奉献,永做人梯

  工作中她积极发挥学科带头人的示范作用。已数不清有多少次华灯已明才踏上回家的路,数不清有多少次挑灯夜读沉睡在书桌前,数不清有多少次醉心于修改活动设计而废寝忘食…… 创新“玩中学”快乐教育模式,建构了园本的“快乐课程体系”,其中包括“游戏体验课程”、“艺术教育课程”、“阳光体育课程”。她创新幼儿园的教研模式,采用了分层教研、网络教研、骨干引领等方法,引领教师探讨和解决教育教学重点问题。作为津南区兼职教研员分担并承担了区域联动教研任务;承担天津市经验交流工作;承担到甘肃秦安、新疆送教、为新疆班老师培训、全区教育教学讲座、天津市农村骨干教师培训、保育员上岗培训等各类形式的讲座。她多年来将快乐游戏课程经验搜集整理,提出宝贵意见得到出版社认同,受命快乐游戏出版社进行不同区县的培训讲座。关注教师的培养,在专业思想和专业技能发展上都能主动关心,积极搭建平台,使得教师队伍越来越过硬。指导的 20余名教师在市、区级教育活动评比中荣获一二等奖;亲自指导的近20余名青年教师在区级说课、说教材、教育技能比赛、学术论坛等都获得了一二等奖。

  她曾荣获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区级师德标兵;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区党代表;津南区兼职教研员;区级学科带头人;教科研先进个人;工会先进工作者;文明市民;好儿媳;津南区课题结题专家库专家等称号;津南区师德宣讲团成员。有四十多篇论文分获国家、市、区级奖项;在市、区优秀教育活动中多次获奖;多次在市区进行经验交流和主题讲座;有多篇文章在天津教育、天津幼教简讯上发表;自制的近十余件玩教具获市、区级不同奖项;光荣地参加市、区级青年校长学术交流;是天津市骨干教师和幼教名师培训班成员。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