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7月) 江文进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江文进,1980年入伍,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一名“铁道兵”“合格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级公司各项要求部署,关心支持企业发展,认真干好本职工作,扎根一线、信守承诺、敬业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在贵州市场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他先后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中铁十八局“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干事创业,勇作为

  2011年,年近半百的江文进只身前往贵州开拓市场。进场初期,在外无资金支持、内无资金积累的情况下,江文进同志不等不靠,在贵阳办事处附近租赁简易房屋,一日三餐仅以“豆花饭”、“方便面”为主。使用车辆多为老朋友、老战友提供,同时为开展各项工作,梳理各方关系,常因费用紧缺而一筹莫展,多次以个人薪资垫付开展工作。在集团公司西南区域指和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下,经与六盘水市政府多次会谈,期间历时近一年,成功在年底中标“六盘水市红桥西路二标BT项目”。中标后,他带领项目部职工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进行征拆,并迅速组织进场施工,展现了央企强大的铁军实力与风采。江文进同志凭借进场之初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后期不断摸索创新的努力,2013年初,又成功承揽六盘水市中心城区内环快线一标段项目,同时也标志着隧道公司正式打开贵州市场。江文进同志敢打敢拼、能干巧干,通过深入研究国家和贵州省战略部署,以及贵州项目特点,快速掌握市场规则并灵活运用,快速适应市场,融入市场,迅速发展壮大,此后几年里先后承揽项目20余项,合同额超48亿元,实现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在贵州市场施工生产与自主经营承揽方面全面开花,并建立起多项成熟经营模式,区域滚动发展不断深入。

  爱企为工,创效益

  江文进同志始终将“为企业创效益,为职工谋利益”当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三分干,七分算”是他说的最多的话,能挣的钱一分不少挣,能省的钱一分不多花是他始终坚持的原则,也是项目创效的法宝。针对贵州项目大部分是“三边工程”且采用“定额计价”模式的特点,他带领团队深入研究组价规律。通过承揽政府重点项目、跟踪效益可观项目牢牢把握利润底线,合理规避经营风险;深入研究土石比例、土石方调运、桥台基坑开挖、破桩头、承台支撑筋等各种利润潜在点,有的放矢的开展变更经营、成本管控等各项工作;灵活采用多种施工作业模式,快速形成“流水作业,见缝插针,白天一片人,晚上一片灯”的大干局面。九年来,江文进同志带领他的团队累计上交公司款项近2.3亿元,全额完成职工各项基金上交。同时,他始终坚持着一句诺言,工作中我是领导、工作外都是兄弟;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没有等级差别,经常深入到职工中座谈交流,设身处地的为职工着想,维护职工权益,解决职工困难,职工收入也逐年增加。截止目前,管理部所有职工年收入均在10万元以上。

  担当作为,展风采

  自内环快线进场以来,江文进同志管理的所有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及央企的工作作风均获得政府及各大平台公司的一致认可,尤其在涉铁协调过程中体现出的铁军担当和作为被业主高度赞扬。

  2014年,因“马嘎货场”土地争议问题矛盾激化,成都铁路局暂停六盘水市区所有涉铁工程,而内环快线项目小营脚2号大桥上跨贵昆铁路和六沾复线,又是全线控制性工程。当时,政府领导和业主单位一筹莫展,便请江文进前同志去协调。在历时半年的拉锯战中,江文进成功解决了涉铁施工的审批,并代替业主单位先行支付。当时这件被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再一次由“铁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九年来,内环快线和帕斯谷等项目,在资金最紧张的情况下,也没有出现过一次上访事件,从对班组的管控和央企的担当方面在政府各个部门取得了一致的好评。他始终抗住压力,不上交矛盾,不下卸责任。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必须负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

  2019年“7·23”水城特大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江文进同志快速反应,连夜组织人员采购灾区急需的帐篷、雨衣、水鞋、饮用水、食物等物资奔赴灾区,并集结挖掘机、铲车、自卸货车等应急机械设备随时准备支援灾区,积极参与地方救援,充分履行了央企责任,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18岁入伍,22岁兵转工,40年弹指一挥间,年近花甲的江文进仍然坚守岗位,并始终以一名铁道兵、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根一线、忠诚于企、无私奉献。用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铁道兵的责任与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推荐单位:中央驻津单位 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