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7月) 程希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程希,女,198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2008年7月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涉外护理学)专业, 200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和平区中医医院主管护师。2015年6月被天津市护理学会表彰为2015年急救技术竞赛(CPR+除颤)优秀奖。2020年2月9日作为天津市第五批,和平区第一批援鄂人员奔赴武汉,2月9日-3月8日在武汉江岸方舱护士岗位从事护理工作,3月9日起在武汉协和西院护士岗位从事护理工作,3月31日返回天津。2020年3月被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表彰为抗疫标兵。2020年4月,被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员会授予记功奖励。2020年5月,被天津市护理学会评为2020年度“优秀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她从事护理工作11余年,是医院的业务骨干,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需,耐心细致,专业的为患者服务。她工作认真,在医疗护理服务过程中,严格规范操作,同时积极参加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初期,她主动请缨,她说“奔赴前线是职责所在,我会尽已所能,不会给医院丢脸”。自接到选派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通知后,她舍小家为大家,勇敢的奔赴武汉一线。她的儿子仅仅八岁,女儿才两岁半,父母、公婆均有慢性病,父亲居住江西,患高血压、慢性胃炎、甲状腺结节,时有头晕,其姐姐在上海居住,都不在身边,无法照看年迈的父母。但他们知道她要支援武汉的消息后,全家人都支持她的决定。临别前的早晨,儿子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对妈妈说:“妈妈你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我会在家好好表现,照顾好妹妹”。即将启程,先生目中含泪,哽咽无语,最后只说出四个字:“平安回来”。面对家人的不舍,她始终用轻松的笑容给予家人以宽慰 ,微笑着说:“不要担心,我会保护好自己,我们一起加油!共同度过疫情这个难关”。

  为方便穿戴防护服,避免头发外露沾染病毒,减少感染的可能,她“削发明志”,毅然剪去满头青丝,英姿飒爽奔赴“战场”。方舱医院开放之初,面临的战斗环境十分艰苦。很多设备物资药品不齐备,无法满足病人的多重需要。护士站也是由几块木板拼装起来的小板房,没有药柜、病历夹……工作开展起来比较吃力。但她不怕困难,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统计患者的需要,及时有效的一一解决;她自己制作辅助工具;与各岗位人员协调配合……在方舱医院治疗生活期间,作为责任组护士,她每班要和搭档护理100多名患者,对所有患者的入院评估宣教、出院终末消毒、治疗发药、物品餐饭发放等得在6小时工作时间内完成。因防护用品密不透风,一直是在缺氧的状态下工作。胸闷憋气、头疼乏力、口干舌燥、汗流狭背......即使工作量大,身体不适,但她努力克服,还是面带微笑服务患者,并且在空余时间与患者聊天谈心,为他们疏郁解忧。有一次,当她和队友巡视到32床患者时,被患者叫住了,患者说:“护士,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认得你的眼睛。你总是笑眯眯的,非常亲切。”患者的话使她备受鼓舞。据统计,江岸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011例,治愈726例,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人员零复发。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此时此刻,“医者担当”并不只是一句简单的话语,而是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作为和平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3月8日,她圆满完成了所在的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但她来不及休息,又被委以重任,马不停蹄同战友们一起组成“突击队”,奔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增援。还没来得及了解物品物资放置位置,就立刻进行了交接班。病区有45名病人,其中30名是重症患者。在了解完工作内容后,她和搭档迅速梳理工作流程,抓住护理重点难点开展护理工作。顺利完成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在戴着三层手套的情况下完成了留置针穿刺、静脉采血等操作技术。

  白衣之下,义无反顾战“疫”的背后,是家人深深的牵挂,她的爱人绘制了一幅素描,为她加油助力。平安回到天津的程希,现在依然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她坚信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希望疫情尽快过去,一切恢复如常。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