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7月) 毕挺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毕挺,播音名:阿唐。天津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节目监制、主持人。2003年毕挺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怀揣着对主持人岗位的热爱和憧憬走进了天津广播电视台的大门。

  机会使然,2003年起,初出校园的他开始主持天津交通广播的重点节目《红绿灯》。《红绿灯》节目是一档交通法制类节目,需要坚实的交通法律基础和交通法规知识,为了更好的主持好这档节目,毕挺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每天深度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前往各个交通大队、事故处理科、宣教科、车管所驻扎学习、了解情况,每天和交通民警吃住在一起、站岗在一起、接待在一起。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不但熟悉掌握了交通法律法规和车务手续流程,同时也了解了各种交通参与者和交通执法者的行为习惯、心态状态。2005年毕挺被交管局法制办邀请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天津实施条例”评审专家组成员,参与《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的审议工作。十年的《红绿灯》节目的编辑、主持工作,毕挺和整个编播团队两次斩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多次获得天津社教类节目、主持人节目一等奖。他个人还被评为“天津广播电视台双十优节目主持人”、“天津广播电视台最具影响力节目主持人”。

  2009年,根据工作需要毕挺开始负责《汽车地带》(现节目名称为:《阿唐的汽车地带》)节目的监制、编辑、主持工作。作为对汽车专业毫无所知的他来说,又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专业领域。汽车行业相对复杂,包括了产品部分、商业部分、金融部分、服务部分等等。毕挺又开始了他的学习之路。已经在听众群众小有名气的他一晚上一晚上的泡在修理厂、4S店,和店里的各个岗位人员学习取经。同时他自费用休假时间前往全国各地的汽车生产企业参观、采访,和汽车生产工人一起劳动。直到现在他依然保持着每周至少去汽车生产销售一线3次的习惯,即便是在疫情期间,三月份他也没有停下脚步,都坚持前往半封闭中的汽车4S点了解情况。在毕挺接手前,《汽车地带》节目的收听率、市占率都是排名倒数的,而现在的《汽车地带》(现节目名称为:《阿唐的汽车地带》)节目,已经成为全国同类型节目的收听率冠军,稳居天津地区广播节目综合收听率前三,荣获中国交通广播十佳栏目、传媒中国品牌栏目荣誉称号。

  2010年起毕挺开创了全球媒体组织汽车消费者团购的先河,推出“阿唐带你去买车”活动,该活动一经推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更是引起业界震动。“阿唐带你去买车”每年团购汽车总量占天津市汽车总销量近10%;单日单场销量破千;单场集客破万,创造了汽车行业单品牌、单店多项世界纪录、全国记录,成为全国同行业标杆。被称之为“现象级”媒体传播活动。直接、间接拉动天津广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同时协助天津广播电视台大幅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毕挺的节目不单单得到了广大听众的喜爱和支持,也得到了业内的高度首肯。毕挺被选举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理事、天津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媒体分会会长、天津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新能源分会副会长、天津汽车文化协会副会长、天津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副会长等。多个国家级汽车产业论坛邀请毕挺前往参与论坛并进行专题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先生称赞毕挺是“专业、有(汽车)行业远见的媒体人”。

  17年的从业历程,毕挺总结出了自己的广播方法论:

  爱岗敬业:只有你深爱自己的岗位你才会为他付出而不计回报。

  守正创新:恪守正道、胸怀正气但绝不因循守旧,只有不断思考才能创新求变。

  不断学习:只有学习才能让自己进步,人生来不是什么都懂,但是只要不断学习那个行业你都可以变成专家。

  服务听众:说一千,到一万,最后的目的其实只有一个——服务听众——是每个广播人的终生使命。

                推荐单位:天津广播电视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