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7月) 张润东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迎难而上,无私奉献。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张润冬站了出来。他每天都带上红袖标,忙碌在防控一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化身为防疫“宣传员”和“守门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和官方发布的权威消息,引导广大居民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张润冬所居住的营和园小区,现居人口多,流动人口多,工作难度大,偶尔还会有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张润冬总是耐心向他们讲解,在他的劝导带动下,社区居民慢慢理解了张师傅的良苦用心,纷纷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第一时间来到居委会,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这是我和老伴的一点心意,虽然老伴不是共产党员,但是是党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疫情很严重,国家有难,我们唯一的心愿就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国家渡过难关。”

  履职尽责,“疫”往无前。疫情期间,防控工作成为了重中之重,社区工作人员全部投入到排查、宣传、值守,登记等工作中,尽管如此,老年配餐工作却不能停。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张润冬默默承担起老年配餐工作。每天上午,他都早早的来到居委会,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带好口罩、做好卫生、消毒等准备工作,为前来取餐的居民分发午饭,细致的做好取餐记录,经常一忙活就是两个小时,水都顾不上喝一口。社区居民白奶奶是残疾人,出门不方便,张师傅每天都亲自把饭送到白奶奶家中,白奶奶接过饭连声道谢,“谢谢,谢谢,好人啊。”张师傅觉得,这都是他应该做的。除了“配餐员”,张润冬还当起了“外卖员”,居家隔离的居民不方便外出取餐,他又主动承担起送餐任务,将热乎乎的饭菜送到居民门口。

  永葆初心,不负使命。 “我是党员我带头,随叫随到,发挥余热,待命听令。”虽然年过花甲,但张润冬的干事劲头一点不比年轻人差,“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主动出示出入证或健康码”,他主动请缨,加入志愿巡逻队,每天戴着口罩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查证验码,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张润冬说,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受党教育多年,理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他方面也许帮不上忙,在力所能及的事上跑一跑、做一些,是一个老党员的义务。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了他一辈子的信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虽已年过花甲,但他仍满怀热情地想为社区做点实事、好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润冬始终怀揣为民情怀,在平凡的日子里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奉献精神,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