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7月) 郑永强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郑永强,男,49岁,汉族,中共党员,市城管委新一轮结对帮扶宝坻区牛家牌村、西老鸦口村工作组组长,任西老鸦口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帮扶期间,郑永强积极践行“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要求,履职尽责,奔波于“帮扶”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帮扶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了镇党委、村“两委”的认可,在群众中拥有良好的口碑。

  一、坚定信念,完善自我,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郑永强在驻村工作、生活期间,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和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精准施策,提质求变,推进帮扶工作。

  脱贫攻坚是实实在在的民生事业,来不得半点虚假。郑永强走遍了两个村的251条道路和胡同里巷,走遍了1283户家庭和58户困难群体,了解了农业困境,接触了农村的现状,感受到农民生活的不易。针对村庄占地体量大、基础设施匮乏,郑永强积极协调单位投入资金500万元,并踏踏实实推动蓝图从“纸面”落向“地面”,完成了村庄坑塘综合治理、广场建设、纯净水站建设、1300余延米雨水管网、3.74万平方米面包砖铺设等工作,自此,解决了饮用水安全不达标、雨季内涝、坑塘水体黑臭、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先后完成帮扶联合企业种植销售了60万株草花,优化了种植结构,带动了就业、农资、运输等行业,收获了社会、环境、经济多重效益;组织市执法部门开展了针对拆违、案卷制作、集市管理等方面工作交流,提高了镇执法人员工作水平。组织园林学校、花苗木中心,面向党员干部群众及志愿者举办了树木修剪嫁接、花卉种植基础知识专业培训,多次开展手鞠球与仿真花加工制作、垃圾分类宣讲和留守儿童硬笔书法等“扶智”工作。协助园林规划设计院多次现场测绘,基于食用性、药用性、观赏性及经济性,编制了符合村庄特点的《绿化规划方案》,为村庄绿化美化提供了技术支撑。先后9次组织委机关及委属单位与困难村党组织就“五好党支部”创建、主题教育等进行座谈研讨,为村庄基层党建提供思路、注入活力。为提升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质量,先后为2个村捐赠了价值15.2万元的办公设备、电子屏、办公家具及文化墙,并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抓手,与村党组织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同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多次组织村党组织与委属单位党组织互访、互看、互学。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制创新,为村里“双创”制作了“创文微10条”、平安村庄、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等微信小视频,带动形成了守规矩、重品行的良好村风。推动两个困难村的“五好党支部”、文明村、平安村庄等创建工作全部完成。

    三、扶贫助困,尽己所能,托底基本民生。

  关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积极拓展渠道,争取到近20余批次招工机会;搭建“邮乐小店”农产品电商线上交易平台,有力促进农产品对外销售;协调爱心企业为困难群体捐献衣服1100多件,开车帮助患病村民到市区就医,为残疾人卢海鹏累计捐赠近2000元慰问品。疫情期间,郑永强积极协调有关单位捐赠了价值1.45万元的防疫物资,为村庄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在1000多个日子里,郑永强始终立足服务群众,在群众的需求中丈量脱贫致富的步子、寻求精准帮扶的办法,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苦干实干,有效解决了困难村基础设施薄弱,农民增收渠道单一等制约发展的问题,展现了一名“城管”人的敢于担当、服务群众的时代风采,2018、2019年度在两个困难村“两委”、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参与的年度考核中100%票数获得优秀等次,并作为帮扶工作先进典型代表参加宝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进行现场发言,郑永强深知自己所取得的业绩并不骄人,但他一直为自己在伟大的时代参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而骄傲,看到村民洋溢着笑容的面庞,郑永强就会感到充实、感到快乐、就会体会到了自己帮扶践行初心建设第二故乡的价值。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