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7月) 李鹏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鹏,男,197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中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纺新材料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纺新材料公司作为医用防护服面料的生产企业首当其冲,凭借2003年抗击非典时形成的工作机制和多年经营经验,李鹏在2020年1月24日紧急决策部署,号召全体员工取消春节休假返回工作岗位,进入“战斗状态”,与时间“赛跑”,投身医用防护服面料生产战场。

  一、未雨绸缪,“疾”速备战,不辱央企使命

  获悉疫情后,李鹏连夜动身从山西老家驱车赶回公司。公司1月27日紧急召开会议火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研究商定疫情防控策略,积极安排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开展公司库存原料的盘点检测工作。“十万火急,不惜代价,万无一失”,李鹏带领员工集中解决原材料供应不足、产能不足等关键问题,保证生产线第一时间开起车来,争分夺秒保障防护服面料的供应。

  二、诚信为本,排除万难,彰显央企责任

  诚实守信谨守规范经营,是中纺新材料公司掌舵者和企业20年立身的素养。在防护材料最紧缺的时候,有些企业纷纷涨价,中纺新材料公司始终坚持不涨价,体现央企的责任担当。李鹏作为公司“领头羊”和科研骨干,谨记央企和党员的历史使命,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曾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奖银奖1项、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

  此次作为工信部指定的医用防护服面料的重点生产供应单位,承担着国家疫情防控防护物资供应的重要任务,李鹏深感责任重大。复工初期,用于生产防护服面料的原材料库存不足,恰逢春节,原材料供应企业已停产放假,各地高速出口因疫情封堵,原材料的供应成了阻碍公司首批100万米任务投产的最大困难。李鹏带领相关人员想方设法多次与原料供应商协商,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1月29日将所需的各类原材料全部落实到位,比原计划提前1天投入到100万米医用防护服面料生产任务中。

  目前,中纺新材料公司每日生产防护服面料4万多米,比复工初期1.5万米的产量提高了2倍多,相当于一万多套防护服的用量。首批100万米医用防护服面料顺利完成交付,第二批100万米生产任务正在全面进行。此次生产的面料一方面由工信部统筹安排,全力支援全国各地防疫防控;另一方面,供给天津市本地医用防护服加工企业,确保属地防疫需要。

  三、不忘初心,宵衣旰食,信守党员承诺

  开工复产以来,既要保证生产任务保质保量地顺利完成,又要时刻把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面对艰巨繁重的防控任务,李鹏勇于担当,果断采取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并监督实施,夜以继日奋战,带头坚守一线,统筹协调安排公司各项工作,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现代企业管理能力,确保公司在疫情期间高效、有序、安全地开展工作。用自己的担当和睿智,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实实在在地转化到推进公司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中,以实际行动和大爱无疆的社会责任感切实担负起了央企使命,履行了职责,为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尽快穿上“战袍”与时间赛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