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20年7月) 王新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书记,真的太谢谢您了!您真的是全心全意为我们老百姓服务、热心善良的好干部,我代表我们全家人感谢您!”一大早,沿庄镇谭庄子村村民李树旺就拿着早已做好的锦旗赶到镇上找到王新书记,激动地握着王书记的手,说道“要是没有您,我那儿媳妇和孙女指不定有什么危险呢!真的太感谢您了”!

  事情发生在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今年的五一假期和往年有所不同,新型冠状病毒的大范围侵袭、疫情防控的紧张状态,使每个人心里绷着一根弦。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全国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当前疫情防控需常态化开展,镇维稳工作需有序推动进行,压在沿庄镇政法委书记王新心里的担子变得更重。

  5月4日早晨,王新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赶往单位。当他开车途经谭庄子村村口的时候,发现那里刚刚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货车和一辆半挂大货车相撞,大货车横在了公路上,小货车的车头被撞的面目全非,并且侧翻在地。“当时情况看上去非常危急,小货车被撞翻,驾驶室变形把人困在车里,肯定伤得不轻。如果油箱漏了油引发着火,将会造成不敢想像的后果。我必须得赶紧救人”,事情过后,王新谈到此处时还显得心有余悸。

  危急关头,他立刻将车停在路边,车钥匙都来不及拔拔便急忙赶往事故现场。由于小货车被大货撞翻,驾驶座已经严重变形,王新书记当机立断,救出小货车司机、保证人的安全是第一任务。但当他跑到车底下准备要展开营救时,令人揪心的事情出现了,小货车的副驾驶还坐着一个八、九岁的孩子,更可怕的是孩子的身体卡在了方向盘底下,丝毫不能动弹,声音也十分微弱,如果不先将孩子救出来,很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试着将孩子抱出来无果后,他立刻召集围观的群众一起帮忙将小货车扶正,将孩子从破损的风挡处抱出来,暂时安置在卡口值守房里,然后马上组织大家抢救驾驶员。

  由于车前脸已变形,车门卡死,驾驶员被挤在车里无法动弹。王新马上联系沿庄消防队准备救援工具,同时和119指挥中心沟通现场情况,请求快速出警,随后指挥大家疏通东西方向被阻车辆腾出车道,以便救护车和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

  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王新冒着危险将小货车的电路关闭,同时找来支撑物将随时可能再次倾倒的小货车顶住,协助消防队员将驾驶员救出送上救护车。

  看到受伤的大人和孩子送医后,王新默默的返回单位,向主要领导简单地汇报了一下车祸处理情况就继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直到受伤人员家属到镇政府赠送锦旗,大家才知道当天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事情。

  “人救出来了,我就放心了”。事后,王新书记还特地到谭庄子村询问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女司机和孩子情况,得知没有生命危险,他才放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是从全镇综治维稳的本职工作出发,还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等各项工作每个细节,王新同志都时刻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宗旨,时刻用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他拥有一颗爱党爱国的忠诚担当之心,秉承一颗英勇救人、倾情为民的无私奉献之心,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诚之心。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