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20年7月) 王金俊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金俊,女,53岁,群众,初中学历,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小辛庄村的一个普通家庭主妇,结婚以来,三十年如一日,侍候公婆、照顾孩子,受到邻里的一致好评。用自己身体的残缺换来了家庭的完整,用几十年如一日的真情相待,换来了一家的和睦幸福!

  一、侍奉多病公婆,她用行动诠释孝道的真谛

  王金俊的婆婆患有哮喘、股骨头坏死、糖尿病,瘫痪在床,她每天悉心照顾,从无怨言,直到2016年婆婆80多岁去世。由于久病,婆婆的脾气变得易怒,经常对她发脾气,她并不在意,反而更加细心照顾,宽慰她,哄她开心。婆婆几次住院,王金俊忙前忙后,从不抱怨,经常被人误认为是亲女儿。

  王金俊的公公是一名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转业军人,今年91岁,患有多种疾病,行动不方便,王金俊多年来一直细心照顾。她每天给公公泡一次脚,三到四天给他洗一次澡,不会理发的她,还摸索着学会了如何给老人理发。每次给老人洗完澡,她总是累的直不起腰,不过在她心里,这些只是份内的小事儿,是作为儿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不值一提。

  王金俊对家庭的付出,她的丈夫都看在眼里,夫妻二人举案齐眉,生活中很少争吵。一双儿女受父母影响,也是孝顺懂事。一家人的日子虽不是大富大贵,但却和睦、幸福。

  二、捐肾救女,她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王金俊的女儿竟然被查出患了尿毒症。刚得知消息,王金俊有些想不通,她的女儿才不到30岁,几个月前才刚刚做了母亲,怎么会得这种病!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女儿的丈夫竟提出了离婚!这一连串的变故,将整个家庭笼罩在厚重的阴霾之下。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为了女儿,王金俊强忍内心的悲伤,将女儿和几个月大的外孙女接回家,悉心照料。女儿病情严重,需要透析治疗,严重的治疗反应让女儿难受的整宿睡不着,王金俊就经常整宿陪着,她多希望,自己能替代女儿承受这些病痛!

  屋漏偏逢连夜雨,照顾生病的女儿和年幼的外孙,已经让王金俊喘不过气,没想到,王金俊的公公也在此时生病住院。她没有因为照顾女儿而放松了对公公的照顾,一直往返于家和医院,尽心的照顾女儿和公公。

  人的精力总是有限,为了让外孙女受到更好的照顾,万般无奈下,全家作出艰难的决定:将外孙女送到男方家中照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想念外孙女,王金俊女儿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肌酐指标突然升到700多,急需马上换肾!

  经济条件有限,又没有合适的肾源,为了救女儿,作为母亲的王金俊,第一时间向医生提出:要把自己的肾给女儿!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检查,王金俊身体的各项指标符合捐肾的标准!得知这一结果后,王金俊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我的女儿有救了!”作为母亲,她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得女儿的生命!

  2018年的10月31号,王金俊永远不会忘了这一天!这一天,是她和女儿共同进行肾移植手术的日子!手术前,王金俊鼓励女儿不要害怕!一切都会好起来,有爸爸妈妈在,还有那么多疼爱她关心她的人,没有过不去的坎,一切不如意都会过去!

  得益于医生们的高超技术和全力付出,手术非常成功!一般摘肾手术后,病人需要六到八个小时才能苏醒。没想到,王金俊竟然在术后不到两小时就奇迹般地醒来,用微弱的声音问医生:“我女儿怎么样?手术成功吗?”当医生告诉她手术很成功,女儿情况很好的时候,她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继续昏睡过去。

  目前王金俊和女儿身体恢复的都很好,她用无私的母爱、坚韧的毅力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虽然术后身体虚弱,劳动能力下降,可她依然像往常一样照顾年迈的公公,毫不放松。困难面前,全家人守望相助,共同努力,他们的生活,又慢慢的回到了最初幸福的模样!

  王金俊家庭曾获“滨海新区2019年最美家庭标兵户”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