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7月) 于从顺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从顺,男,1972年7月生,蓟州区尤古庄镇侯庄子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尤古庄分会秘书长兼副会长。他自己创业,成功后不忘带领村民致富,他心怀感恩,在志愿服务中奉献爱心。

  一、尊师重教,乐于助学助困

  学习改变命运,文化才能兴邦。于从顺深知,没有文化就没有前途,就不能改变命运,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只有重视教育,培养少年,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几年来,他一直是蓟州区第一小学山倾城分校的校外辅导员,经常资助该校组织同学开展课外活动。他还出资3000元为新疆且末县小学捐助学习和生活用品,出资5000元资助育新中心小学举办体育活动。2019年,他又资助甘肃省古浪县贫困学生一名,帮助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孩子放心读书。

  二、饮水思源,带动全村致富

  自2000年起,于从顺开始从事园林绿化行业,并成立了绿景泽润苗木(天津)有限公司。从一开始单纯的树苗种植,慢慢发展园林施工、园林养护、苗木种植、肉牛肉羊养殖、工程机械租赁等业务,现在拥有绿景泽润苗木(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市焱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市绿都雨润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天津市承顺利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等几家公司,发展苗圃经营和园林施工、养殖等业务,以其独特的市场观念在苗圃经营中发挥优势,从几十亩到几百亩。他富裕起来后,没有忘记全村百姓,他发挥自身优势,带动全村村民致富。现在,全村百分之八十的土地都在种植苗木,乡亲们无论谁有苗木问题,他都倾囊相告,毫无保留,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大家,始终坚持秉承只有大家都富了才算富的理念。

  三、文体结合,丰富村民生活

  2018年8月于从顺当选尤古庄镇侯庄子村书记主任一肩挑以后,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2018、2019年,连续两年的腊月二十三,他组织开展了侯庄子村第一届、第二届迎新春文体联欢会,得到了领导和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们都说,咱们村有自己的春晚了,人人都对他竖起大拇指,幸福写满了他们的笑脸。2019年尤古庄镇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由侯庄子村承办,他既是导演策划,又是志愿者,到处都有他的身影,活动精彩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四、捐献爱心,投身志愿服务

  自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尤古庄分会成立以来,于从顺就担任秘书长工作。他身上的担子很重,不但自己要身先士卒,还要充分调动团队的积极性,带动周围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从为古浪县捐款,到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始终精心谋划,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心。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白天他坚守卡口,排班次,解决应对村内的各种问题,晚上依然还要坚持在卡口执勤。疫情初期,村内防控条件非常简陋,有时累了就在自己的车上坐一会,冻脚了就在地上原地跑几下。村里人看到他不分昼夜地在卡口值班很辛苦,劝他回家休息一会。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身上的重担,为了全村百姓,为了带领全村共同抗击疫情,他说一定要冲在第一线。除了坚守一线,他还捐赠现金1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

  于从顺常说,他只是一名普通人,但是他希望可以将爱心传递给需要的每一个人。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