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7月) 陈军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军,男,1970年1月生,蓟州平安蓝天救援队队员。他2017年加入蓟州平安蓝天救援队,学习各项救援技能。几年来,他积极参与野外救援、水上救助、义务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守护生命。   

  “我志愿加入蓝天救援队,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勤奋刻苦努力训练,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入队前,陈军郑重地宣读了誓言,并时刻牢记心中,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自2017年入队以来,他始终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多项救援任务和安全宣讲任务,累计参加各类救援及安全保三百余次,志愿服务时长己达三千多小时。

  2018年起,陈军开始负责救援队库管工作,无论白天和黑夜只要队里有救援任务,他都及时将各种装备备齐,从没耽误任何活动。

  2017年10月24日下午,山区一农家院住宿的聋哑游客在山野中走失,已失联五六个小时,情况十分危急。晚上九点左右,在接到救援电话后,陈军随救援队奔赴现场,与前期赶来的公安民警、消防武警官兵会合。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他和队员们与武警消防官兵分两路进山搜寻。由于被施救人员是聋哑人,搜救异常艰辛,陈军和队员们沿着崎岖山路,深一脚浅一脚边走边找,翻过了一个又一个山头。尽管很累,大家都没有放弃,因为每增加一分钟,失联游客就多一分危险。直到转天凌晨三点,终于走失的游客找到了。陈军和队员们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完成救援任务后,他们顾不上喝口水,回到车里就睡着了。

  2018年6月21日16时,蓟州平安蓝天救援队接到公安部门指令,一名外国友人在北部山区游玩时与朋友失联两天,陈军迅速带领队友五十余人奔赴事发地,由于山高路险,地势复杂,他带领几名老队员在前面探路,队服被树枝扯破,大腿也被割破出血,但他全然不顾。经过三个多少时的搜寻,终于将受了重伤的游客找到将其交给警方。

  2018年11月24日晚6点,蓟州平安蓝天救援队接到孙各庄派出所通知,辖区黄花山景区有动力滑翔伞爱好者,飞行时坠落在景区森林中,情况危急。接报后,陈军迅速和三十名队友赴景区辅助派出所搜救失事人员。他一直背着担架上山,并和队友们一起将受伤人员平安救治下山,交给120急救人员,使伤者转危为安。

  2019年5月18日,在黄崖关国际长城马拉松比赛,陈军和队友们一起先后将两名受伤的外国运动员用抬架抬下山,使他们得到及时救治,受到组委会和外国友人高度称赞。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蓟州蓝天平安救援队积极行动起来。陈军和队友们一起成立了一个抗疫消杀小组,每天对城内各个社区卡口进行消毒,一干就是两个多月,但他从沒有怨言,一直默默坚守。

  每一次行动都写满了感动,每一次救援都包含着牵人心魄的故事。一幕幕令人热泪盈眶的场景、一个个暖人心田的瞬间,陈军和队友们都觉得很感动。他经常说,少说多做,默默奉献,永远在路上。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