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中伏首日,“枫叶号”理发“专列”全速前进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伏(26号)第一天,俗语说得好,“冷在三九、热在中伏”,一年中最热的日子降临了,上烤下蒸的环节考验着每一名志愿者的意志,就在中伏的首日,“枫叶号”便民理发“专列”正在加速前进,“开往”各个“中间站”。

  每月26号是枫叶团队便民理发固定活动日,今天早晨、原定九点理发的时间,8:30活动室门前就已经有了需要理发的老人在此等候,志愿者们见到此情此景、就马不停蹄迅速整理工具,依次为大家理发。理发活动是枫叶团队的强项,多年来大家相互配合密切,分工明确,围上围裙、抹上滑粉、询问发型、工具消毒、理发剪发、清扫发茬等,一切程序的“点击”都在轻车熟路之中,一张张笑脸和一声声感谢、就在看到了自己满意的发型之后。

  伴随着理发剪发活动,团队另一个活动也深受群众的喜欢,那就是退休医师、党员志愿者姜彩茹大夫为前来理发剪发的群众测量血压、身体检查,对症“下药”、心理疏导。倡导大家要科学养生、膳食平衡,加强锻炼、尤其是在三伏天姜大夫告诫大家一定要做到合理饮食、控制油腻、清淡为主,少贪冷饮、食酸开胃、除燥袪火,保持心静,清瘟解热、注意补水。

  需要换乘两次公交车、往返就路程时间就占用3个多小时的小海地“站”,范书义、杨燕华、马宝龙三位队员主动请战,只为那里居住的霍大爷老两口理发剪发,他们完成任务后回到家已经是午后一点多钟了。“今天是中伏,家家吃捞面的日子,为了履行曾经对霍大爷的承诺,中午肯定吃不成捞面了,那咱就晚上吃,早吃晚吃无所谓,来碗三鲜打卤捞面、平安健康过中伏。”杨燕华在回家的路上幽默地跟大家说。

  社区入户理发虽然各个都是“小站”,但都是必须要每月“停靠”一次的重要“小站”,这里有高龄老人、残疾人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多年来为这些老人们提供理发服务从来没有间断过,即使是在疫情蔓延期间。通过志愿者们的服务、让这些弱势群体的老人有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免去他们生活上基本需求上的忧虑。

  “枫叶号”便民理发“专列”在全速前进着,随着12年前的一声鸣笛,“专列”始终在前行,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要有了承诺、就会有始终如一的兑现。一路上曾经为105岁的老寿星剪过发,也曾为5岁的娃娃理过头,九旬老人理完发过后恭恭敬敬为志愿者深深鞠上一躬、感动的大家热泪盈眶。95岁老奶奶听到门铃响之后,知道志愿者为她剪发来了,扶着行走车、口中一直念叨着“枫叶正红来了、枫叶正红来了!”当听到老人家说到枫叶正红时,志愿者们的心被融化了,热泪就含在眼中。

  “枫叶号”便民理发“专列”在全速前进着,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我们的服务,初心不改、使命在肩,让团队的品牌活动项目乘着“枫叶号专列”永远前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