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和平区创新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
2020/07/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福林里社区“夜话”现场

  晚风吹拂的夏夜,叶底传出悠悠的蝉鸣。昨晚,和平区五大道街福林里社区体工里小区里,10多位市民与来自区住建委、区绿化管理所、五大道街等部门的干部们围拢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家常。

  “张大爷,最近身体咋样,阴天下雨的腿还疼吗?”“冯姨啊,中伏到了,您老可得注意防暑。”……大家从疫情防控聊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扫黑除恶聊到建设小康社会,居民们或热情讨论,或提出建议,气氛十分热烈。

  为促进全区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和平区创新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广泛与群众交朋友、察民情,回应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不断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着“夜话”的逐渐深入,福林里社区居民王安讲出了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这几天树木生长得很快,郑业里小区附近的便道上频繁掉落小黄花,落到地上有黏性,影响周边居民通行。”

  “您放心,我们马上就办,三天之内保证处理完毕。”和平区绿化管理所副所长孟祥飞立即回应。针对居民提出的开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直播课、为“流动花朵”提供课外辅导等建议,各部门的党员干部也一一认领。

  “没想到聊个天就能把问题解决了,这次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员干部就在群众身边。”社区居民们不禁为“和平夜话”点赞。

  “‘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群众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了,干部为民服务的招法也更加灵活了。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在全街开展的‘水流到地头 事照见初心 人人都是网格员’实践活动,将街道干部进一步下沉分配、全部编入所包联社区的网格,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进一步推进‘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五大道街党工委书记宫璐璐说。

  同样在昨晚,和平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到小白楼街崇仁里社区,为居民讲解《民法典》的条款内容,解答居民们身边的法律问题,并与居民加上微信,融入居民的朋友圈,成为居民身边的法律顾问。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志强下了班就来到崇仁里社区,他说:“社区居民大多对婚姻问题和财产继承问题比较关心,但是如果是正襟危坐的交流,大家是不好意思说的。有了‘和平夜话’这个平台,咱们先从和居民群众聊天儿开始,聊着聊着,感情近了,居民们对我们检察官有了信任,才能敞开心扉,说出自己家里事儿,我们检察院的干部才能有的放矢地帮助居民群众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潜移默化地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做到真正为民服务。”

  和平区小白楼街党工委书记郝春明说:“‘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真真切切让广大党员干部与居民群众融在了一起,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小白楼街道还将充分发挥‘一叫就到,提锅上灶’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机制,与各职能部门配合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以“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为“圆心”,和平区各部门不断拓展形式、丰富载体,画出了服务群众的最大“同心圆”。

  据了解,自7月1日“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干部累计参加实践活动共计16900余次,与群众结交朋友7900余人,解决群众难题2450余个。(宋德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