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的哥说事儿:星级出租车上的星级座套
2020/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天的《的哥说事儿》,我们继续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联众公司的“的哥”姜文升师傅与大家分享他从业过程中的所见、所思、所感。今天他要讲的是《星级出租车上的星级座套》。

《星级出租车上的星级座套》

  听众朋友大家好。我车内的座套是每天出车前必须更换的,不管多早出车。而且我的座套在天津还是与众不同的,是独一无二的。我准备了七套印有星期的座套,而且是从我进入这一行业开始至今,一直坚持了十八年,每天更换 ,并承诺乘客,发现我使用的不是当天座套,乘客可拒付车费。

  有很多的哥的姐朋友说我,你麻烦不麻烦?我告诉他们,很多星级宾馆的电梯内的脚垫就是印星期几,而且每天更换。我是星级车,我也要每天更换。另外我还举了一个小例子,我说:“你每天起床后是不是得刷刷牙、洗把脸,干干净净才出门?”他们说:“是呀,那当然。”,我说:“我换座套就像给车洗把脸一样。麻烦?吃饭还麻烦了,什么事养成习惯就不觉得麻烦了。”而且早晨出车前更换座套还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座套越换越熟练,我还找到了很多换座套的小巧门儿,用废旧磁卡整理座套就是最便捷的好办法。

  最主要的是更换座套我真的还是受益者。我们在日常运营中经常都会遇见带孩子打车的乘客吧,很多是一两岁的,刚会走。多数带孩子的大人上了我车后的第一句话是:“师傅您的座套真干净!”第二句话你们想她们说嘛?你们猜,对!她们会说:“师傅我把孩子鞋脱了!”我忙说:“不用,不用!”这事儿挺好理解的,“环境”嘛,环境好了人家会替你注意维护的。假如你到我家串门,我家特别的干净,在没进门之前你是不是肯定提出换双鞋再进屋。

  最最重要的一点是我的回头客多了,你说,谁打车不愿打一个干净的车。再比如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一年就是穿一双鞋,我就这个习惯,一年下来这双鞋肯定不像样了。但是如果你来个三、四双鞋,倒着穿,一年下来这几双鞋都仍然还是新的。因为我准备了七套座套,每套座套一个月只用四天,并且用“84消毒液”洗,所以我的座套几年下来也不旧,而且我自己使用我放心。说到洗座套,我不是天天收车回家洗座套,我是积累四天五天洗一次,最多可以六七天洗一次,乘客坐我车更让乘客舒心。

  我爱我的车就像爱我的家,我爱我的乘客就像我爱我的家人,我要让乘客乘了我的车有乘私家车之感觉,甚至有胜过乘坐私家车之感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交通运输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