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成蕾:做诚实人 做诚信事
2020/07/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人无信不立,商不信无利。诚信是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作为一名企业领航人,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成蕾在守法经营,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真正做到了“诚信经营、专业服务”, 2020年5月,成蕾入选天津好人榜。  打开成蕾的微信,记者看到她的微信名字叫做诚蕾,她笑着告诉记者,冥冥之中自己就是与诚信二字有关,而她也始终坚信要做诚实人、做诚信事。成蕾说:“老百姓大药房的企业宗旨是一切为了老百姓,用低价格、好服务、硬质量的经营理念去对待每一位顾客。而这样的企业文化更加感染了我,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无论是对公司还是顾客,我都要以诚信为根本,做好每一件事。”如今,老百姓大药房的门店数由2003年的1家发展到目前180余家,2019年年销售额超4亿元。

  今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为保障防疫物资充足供应,成蕾立即成立津京公司疫情应急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小组成员随时待命,提前备货防疫物资:口罩、板蓝根、消毒物资、抗病毒类药物等。通过新闻得知武汉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激增后,大年三十,她便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而是驱车前往外地联系防疫物资,为保证货源充足,她四处奔波,有时每天工作超过16个小时,为了方便工作,她把办公室当成家,累了就睡会,醒来又投身到工作中。在疫情面前,她用大无畏的精神履行企业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嘱托,履行一个共产党人的誓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逆行而上做表率。她组织津京地区180余家门店春节期间不打烊,大部分员工被她的行为感动,有些职工家是外地的,也放弃回老家过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市民购买防疾物资提供服务。

  在全国各地出现“一罩难求”的情况下,作为企业负责人,成蕾除全力保障天津市民货源供应外,并郑重承诺绝不涨价。她每天组织市民按秩序进出药店、测量体温、普及防疫相关知识。对筹措到的物资按照优先一线的原则有序进行分级配发,筑牢物资保障“生命线”。按照河东区落实十项最严防控举措的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关键时期,以充足的物资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和群众身心健康。

  成蕾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服务社会。多年来,企业向灾区、扶贫对口帮扶地区、贫困家庭捐赠现金、药品等共价值500余万元;解决大学生、“4050”人员就业500多人次。她以“让更多的人吃得起药”的理念,为大众提供贴心药学服务,尽可能减轻患者的药费负担,得到了广大顾客的认可和好评。她带领职工开展“学雷锋、重奉献”活动,组织健康讲座、免费上门送药、义诊、敬老院慰问、汇演、社区赞楼长、雷锋公益行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提起荣登天津好人榜,成蕾笑着说:“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加属于老百姓大药房的每一名员工。今后我将带领团队继续坚守诚信经营,遵守承诺,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每一名老百姓都能买到放心平价药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河东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