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的哥说事儿:《大学生寄书续旧情》
2020/07/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下面我们一起进入《的哥说事儿》板块,继续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联众公司的“的哥”姜文升师傅,讲述他的故事。今天他要讲的是:“大学生寄书续旧情”。

  2012年的一天,我在市区我拉载一名乘客,聊天得知他是陕西延安人,在津大学毕业后目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聊天中我谈了我人生经历,以及做事先做人如何真正体现自身价值等等个人观点。回忆当时主要说了两句话:(1)刚走上工作岗位领导交给的工作,克服困难,坚持干好。(2)在办公室每次打水都是你,当你想喝时没有水了,别别扭,再打一趟去,你就当锻炼身体了。

  下车前他还给了我他一张名片,当天晚上我已收车在家,突然我的手机响了,“姜师傅,我是刘忠虎,白天坐你车的乘客,我还有事想麻烦您!”他说:“我还想找机会跟您聊聊天!”当我听到这事后忙说:“没问题,没问题。你在哪?”“我在塘沽”对方回答,我说:“好吧,找机会。”

  塘沽现在叫滨海新区,距离市区开车近一个小时。也许是天意,那个星期日我接到这样一个活,老两口去塘沽看望刚刚从美国回来的女儿及外孙子,因为孩子太小怕折腾病了,所以他们去塘沽看望她们,然后吃过午饭再返回市区。当老两口下车后,我急忙给刘忠虎打电话:“我现在到塘沽了,我找你去。”他说:“您别动,塘沽您不熟,我打车找您去。”不一会功夫他就到了,而且还请我吃了顿饭。说实话,我挺别扭,人家孩子在天津一个人挺不容易的,我也没为他做什么,无功不受禄嘛。我就告诉他,那天去市里找我,我想那天来市里我请他一顿不就行了嘛。但是,他可能怕给我添麻烦,一直没联系我。过了很长时间,突然有一天他给我来了电话:“我告诉您一个好消息吧,我调到北京总部了。”

  又过了很长时间,大概是2018年的一天,我再一次接到他的电话,他告诉我:“已回到了老家,目前在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上班,而且也结婚了。”时间过得真快呀,一晃六年过去了,我们都各忙各的,也没有再联系。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朋友圈有这么一条信息:“刘忠虎,大学毕业在天津北京工作过,目前出了一本书”。我看后想,他说的这个人是不是几年前坐我车的那个人?我急忙发了个微信。“姜师傅,我就是那个刘忠虎呀。您挺好吧?”他要走了我的地址,没几天他将他自己写的《青春向上,笔尖向下》诗集寄给了我。我一看一本书35元,两本70元,行了,我给他发个100元红包吧。红包刚刚发出,他就给我回了微信:“姜师傅,钱我是不能要的,我是诚心诚意送给您的,希望您提出宝贵意见”。

  后来我拜读了他写的诗集,深深觉得,自己文化水平的肤浅,决心利用工余时间,多读书多学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交通运输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