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  天津
传递精神力量 巩固脱贫战绩
2020/07/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月28日,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正在东陈庄村公路旁的墙壁上开展以“投身文明实践,共建美好乡村”为主题的墙绘创作活动。烈日炎炎,同学们挥洒着汗水,用尺子、画笔在墙上认真创作,一幅幅中国风的墙绘作品栩栩如生,路过的村民停下脚步,纷纷举起手机拍摄起来,有的村民和帮扶干部直接加入到创作过程中,正在旁边地里干农活的村民也过来与同学们交流……这是天津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王晓旭和高春静老师带领学生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了青春之力、作出青年之为。

  今年5月,市委宣传部驻武清区梅厂镇东陈庄村帮扶组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与天津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探索建立了高校学生乡村实践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体化的模式,通过理论宣讲、图书捐赠、云展示等活动,产生了很好的效果。此次活动是困难村帮扶成绩的一次有效巩固,是学生们实地、实情、实景的锻炼,也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生动实践。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目标,这需要我们共同的智慧和努力。作为高校老师,我们就是要引领青年学生在文明实践中发挥专业优势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在脱贫攻坚宏伟蓝图上留下一笔青春的色彩。”在谈到为何在炎热的暑期组织学生参加实践活动时,实践团老师高春静说。

  经过一整天连续奋战,一面50多米的白墙在实践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变成了梅、兰、竹等中国画作品的展示墙,变成了“乐助、勇敢、朴实、忠孝、友邻、明礼”等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标语的文化墙,变成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宣传墙……

  “我们在半个月以前,就与帮扶组的干部积极对接实践活动,构造墙画布局,设计版面内容。实践活动是我们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每年暑期都积极参加的事情,它对我们丰富阅历、提高本领有着重要作用。在全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新农村文明建设增光添彩,是值得我们自豪的一件事。”实践团成员孙士朋说。

  学生们在创作完墙画后,与围观拍照的村民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认真准备的“红军长征”书签和用漫画制作的垃圾分类环保袋发放到村民的手中。“书签上的图画是我们学院的学生历时三个月设计制作的,内容是12个有代表性的长征故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劳动者,必须要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走好新长征路,必须要以长征精神作为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内在动力。”实践团成员刘馨月一边与同学们发放书签,一边对村民宣讲。另一边,实践团成员郭家辉在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为了帮助困难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取得长效化成果,我们大力推动东陈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高校的共建。天津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实践团此次的文明实践活动,是高校学生助力脱贫攻坚、建设高质量小康做出的积极表率,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农村建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传递力量,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市委宣传部驻东陈庄村帮扶组组长王宏勤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武清梅厂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