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杨柳青镇文明创建工作纪实
2020/07/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期,杨柳青镇将文明创建工作作为重点与主线,团结协作、同频共振、精准发力,从环境卫生、配套设施、宣传氛围、志愿服务等方面,及时挖掘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深度亮化亮点工作,使古镇整体环境整洁有序、气象一新,为创造良好的迎检环境起到了有力保障。

  明确目标 夯实责任

  杨柳青镇制订了“分级攻坚挂图作战”计划,以农贸市场、社区、背街小巷为重点,瞄准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等环节,加大对垃圾清运、停车秩序、流浪犬、小广告等突出问题综合整治的督查检查力度。落实好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实行巷长、街长制,落实定人、定岗精细化管理,打造一批“精品街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同时,分步骤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按照从地面到地上,从楼外到楼内的顺序,平整地面、整修设施、施划车位、清理环境、粉刷墙面,逐个社区推进,逐个社区达标。

  检视问题 落实整改

  镇创文办对小区、社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建筑工地围挡、景区景点、集贸市场等多个考察点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严格对照标准,以点位周边200米为重点,对可能影响测评的所有问题逐一排查,逐一攻破,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力争在“创文大考”实地考察中不失分。

  镇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加强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每日结合创卫复检,坚持高标准、全覆盖,对镇域内百余条背街小巷,85个公共卫生间提升卫生保洁标准,进一步保证我镇镇域内小区环境干净整洁,次支道路、背街小巷规范有序。

  镇综合执法局针对社区内非机动车、堆物问题,联合社区及物业公司,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积极开展“楼道革命”,对重点点位、难点问题展开全面攻坚战,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随时发现随时清理。

  镇三产办积极协调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研究,激发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主体活力,开展文明市场、诚信市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创建活动,开展查看比学活动,提升市场管理水平,按照创文点位测评标准对所属点位进行督导,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创文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对社区的居民进行分批次入户宣传,通过自我打分、自我评价,参与问卷调查的方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网上有奖知识问答,更加留意身边的创文“短板”,带动广大群众更加积极投入到创文工作中来。广泛收集民意,充分发挥共建共享的积极作用,推动“精准创文”,提高群众的创文参与度。

  凝心聚力 扩大宣传

  杨柳青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以“培育良好家风家教”、“我们的节日·端午--国风新韵庆端午 大美华夏看西青”、“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等为主题,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效地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增强了群众获得感。截止目前,共开展线上活动300余场,线下活动500余场,以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深化志愿服务,利用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开展了“农村环境清整活动、社区环境清整活动、6。5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8次。向群众发放保护环境、生态文明、垃圾分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材料,呼吁广大居民朋友主动摒弃陋习,加入文明创建队伍。

  杨柳青镇增设公益广告,包括疫情防护、文明餐桌、健康生活等类型公益广告1200余块。受灾情影响,镇域内的创文公益广告由于风吹、雨淋、雹灾等原因导致褪色、破损,镇创文办第一时间统计破损广告牌数量,立即联系工人进行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文明西青”公众号“创文有奖答题活动”,党员志愿者、村居、物业、机关干部分别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网上答题活动,其中第五期“高效服务?文明执法”专题有奖问答活动已有10000余人参与活动。截止目前,第六期“义务教育·师德师风·关爱未成年人”专题有奖问答活动已有9000余人参与活动。

  目前,杨柳青镇已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创文测评标准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出努力和贡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