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北辰区高峰农贸市场: 让“民心工程”赢得民心
2020/08/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简直颠覆了我对菜市场的认识,这哪儿是菜市场啊,跟逛商场似的。”走进占地11000m2的北辰区高峰农贸市场,不仅宽敞明亮、干净清爽,而且摊位有序、明码标价,上下楼有电梯,累了有爱心座椅,正在买菜的刘振华大爷笑着说。

  “以前的老市场是露天的,摊连着摊,环境脏乱差不说,一下雨下雪,出来进去都是两脚泥,自行车、电动车直接往里推,买菜的、卖菜的都憷头。”农贸市场经理张亮边走边介绍,后来,北辰区将市场搬迁列入20项民心工程,这不,在老市场对过建设了这个新市场,建筑面积11000m2,分A、B两个区域,有瓜果蔬菜、水产肉食、干鲜调料、粮油副食等87个摊位,210间门面房,服务周边十几个生活小区,辐射人口10万余人。

  菜市场建好了,如何让这项“民心工程”赢得民心?

  “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首先得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放心。”张亮介绍,市场专门设立食品快检检测室,每天7:00就对各个商户的蔬菜水果牛羊肉采样检测,不合格的就下架,合格就及时公示。

  “去年我们又买了新设备,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蔬菜水果两三分钟、肉类10多分钟就能出结果,让老百姓早点知道结果,就能早一点安心。”检验员张爽说,他们还定期开展“你买我检”活动,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

  乘电梯下楼,刚买完菜的杨奶奶正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台的“放心秤”上称重。“一共三块一毛四,大娘,您多少钱买的?”“要了我三块钱,不光是明码标价,还把零头给抹了。”拎着菜,杨奶奶乐呵呵地走了。

  为了改变过去脏乱差的形象,高峰农贸市场结合北辰区“创文”“创卫”工作,不仅每间房屋、每个摊位、每个角落进行无死角消毒打扫,同时,配备分类垃圾桶,推进垃圾分类投放,还与商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设立奖惩机制。

  “去过这么多市场,没见过这么干净的,不光如此,鲜肉、熟食、蔬菜、水果、杂粮规划得也很好,一进来,心里可敞亮了。”正在买菜的孙大姐说。

  小市场连着大民生。北辰区丹凤里社区居民张玉华奶奶行动不便,诚信商户刘振海得知这一情况后,隔三差五就送菜上门。“新市场建成后,商户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们老百姓为你们‘点赞’。”张奶奶说。(记者 李国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