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天津日报
英雄在身边 学习有榜样
2020/08/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特别钦佩这些医务人员,他们的故事让人感动、振奋,他们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连日来,红桥区抗击疫情先进医务工作者代表陆续走进全区各街道社区进行事迹宣讲,讲述抗疫一线那些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一段段质朴感人、饱含力量的抗疫故事中感受榜样力量,掀起了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我叫董萌,是支援湖北恩施医疗队队员,当时负责12个乡镇可疑发热病人的甄别工作,24小时待命。”“我叫卢振,支援的是武汉塔子湖江岸方舱医院,救人是我唯一的使命。”“我叫王秉谦,在恩施加入了当地疾控中心的流调队……”在西沽街道会议室里,来自红桥医院、红桥区疾控中心等部门的医务工作者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分享那些紧张忙碌、让人难忘的工作经历。

  台下,来听课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聚精会神、目光灼灼,听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用雷鸣般的掌声向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不容易,这些医务人员都是好样的!就像那句话说的,他们不是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面对死亡风险,他们真的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样的医生是让人尊敬的,这样的党员更是让人钦佩的!”西沽街水木天成第二社区居民王秀章激动地说,“我们作为退休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和社区各类活动,为社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西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涛同样特别感慨:“我们的国家、民族在面对疫情时展现出来的强大制度优势和行动力,是我们能取得阶段性巨大成功的关键。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习抗疫英雄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并把它们落实到各项日常工作中。”

  在丁字沽街道胜灾社区,医务工作者的感人故事也让不少听众湿了眼眶。“医务人员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在一线奋不顾身、艰苦奋战,我们在后方没有理由不尽心尽力。”一直坐在前排认真听讲的胜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冯雅彬对记者说,“虽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社区工作人员的思想和工作一直没有松懈,我们会持续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做好宣传引导、环境清整、困难群体帮扶等,保障居民生活安全有序。”

  “我也是一名党员,看到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拼尽全力守护群众、守卫国家,真的特别受触动。”胜灾社区党员代表王克强说,虽然自己已经60多岁了,但党员讲奉献不分年纪,自己会继续积极参与、支持政府各项工作,为社区建设尽一份力。(何会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