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组织开展“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主题活动
2020/08/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暑期来临,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既欢乐又能学习知识的七彩假期,辛口镇团委组织开展“扬帆益彩·七彩假期”青少年暑期成长夏令营,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少年的假期生活。

  日前,辛口镇团委特别组织营员们走进辛口消防救援站,开展“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主题活动,近距离体验消防员的日常生活。

  “消防员叔叔,这个是什么呀?”刚进门,孩子们就对消防员这份“神秘”工作充满了好奇。当空气呼吸器、液压破拆工具组、无齿锯......课堂上没有接触过的“十八般消防兵器”一一呈现在孩子们面前时,现场气氛立刻沸腾了起来,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围着消防员问个不停。“叔叔,这个像大钳子一样的东西是什么呀,有什么用啊?”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让小朋友们感到既兴奋又好奇,不停地询问装备器材的用途。辛口消防救援站的黄指导员一边耐心为小朋友们和青年朋友们解答,一边让指战员实际操作给大家看。

  随后,小朋友们在黄指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宿舍、图书室等,近距离感受了消防队伍正规化管理和消防员们的生活。在参观宿舍时,整洁有序的内务赢得了孩子及家长的一致称赞。家长们指着消防员叠好的被子教育孩子:“你看叔叔们叠的被子多好看啊,四四方方的,可要向消防员叔叔学习哦。”

  今年暑期,由于降水较多,我国南方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汛情。虽然天津还没有出现严峻的汛情,但是消防员们并没有放松警惕,认真备战,严阵以待。为了表达对消防员的敬畏,辛口镇团委专门为消防员们准备了一些小礼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家长和孩子们更直观、更真实地了解了消防工作,拓展了视野,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孩子们也对消防员这份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与钦佩,进一步培养社会责任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