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精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夜市”来袭
2020/08/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仲夏时节,繁花似锦。为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西青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向建党九十九周年献礼,8月3日晚,西青区精武镇举办了“创建文明城区 志愿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夜市活动,用行动点亮文明之光。

  活动中,精武镇党委副书记孙俊茹、党委委员张洪秀为12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精武镇志愿者代表孙玄宣读《精武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倡导文明新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随后,志愿服务知识问答来袭,在场志愿者、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精彩不断!现场,每个“摊位”前都吸引了不少前来“赶集”的居民,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提供的暖心服务和主题宣传得到了“顾客”的认可和点赞,现场氛围其乐融融,下面,随着微励君一起回顾一下昨天的精彩盛况吧!

  “文明创建我参与 争做文明精武人”

  创文知识有奖问答、“文明手牌”合影打卡、公益小品打卡留念,在“文明创建我参与 争做文明精武人”区域,特色宣传活动受到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这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知识、精武文化公园须知、车辆停放规范等内容应有尽有,大家答题答得起劲,现场十分火爆!

  “相约武术之乡 乐享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动起来,一起燃烧卡路里!在“相约武术之乡 乐享全民健身”区域,武术六进教练及队员向在场群众展示了太极拳的动作,表演中,队员们动作灵巧稳健、刚柔并济,将太极拳内外兼修、博大精深的内涵展现出来,让现场居民大开眼界。随后,武术教练、太极队的志愿者们对在场群众“现场教学”,让大家了解中华武术的魅力,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当中,用运动健身积极战“疫”。

  “垃圾分类我先行 引领生活新时尚”

  什么,趣味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你还没有参与,快来一同看看!“废旧灯管灯泡属于什么垃圾”“平常喝茶的茶叶渣应该扔进哪个垃圾桶内”“一次性纸杯属于哪类”,现场居民热情满满,踊跃举手参与互动。通过问答也让大家学到了不少知识,“好多垃圾分类的小知识通过今天的活动也都了解了,以后再扔垃圾一定扔对了垃圾桶!”国兴佳园社区的王奶奶笑着说道。

  “道德模范在身边 汇聚向上正能量”

  “我们四位站成行,一起来把雷锋唱,你猜节目是什么,三句半!”一段由精武镇的文明志愿者们表演的原创三句半《精武雷锋战疫情》引起了现场居民的热烈反映。在“道德模范在身边 汇聚向上正能量”区域,道德模范代表孙玄、身边好人代表田树梅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现场宣讲宣传,充分展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情牵夕阳 爱心义剪”

  一把剪子、一个推子,一门手艺、一颗爱心。在义剪现场,五名理发师志愿者正认真仔细地为居民剪着头发。娴熟的技术,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周围居民的一致夸赞,一把把“爱心剪”不断飞舞着,很快为在场的居民剪出了清爽、利落的发型。“大爷,头发剪得还行吗?”“行!好极了!”一个个点赞的大拇指,传递着爱心与文明。

  “文明养犬 规范停车 共建文明城镇形象”

  “骑电动车戴好头盔。”“坚决不能酒后开车。”“不要随便停放车辆,停到指定地点。”“遛狗一定得牵狗绳。”在“文明养犬 规范停车 共建文明城镇形象”区域,精武镇综合执法大队、交通办联合交警张窝大队的工作人员们正积极宣传着一盔一带、零酒驾、文明养犬和规范停车的重要性,时刻提醒广大驾驶人杜绝酒驾,珍爱生命,真正使酒驾行为从源头上得到有效扼制,在源头上筑起一道“拒绝酒驾”的交通安全防线;同时,通过讲解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及发生交通事故产生的严重后果,大力倡导“一盔一带”的作用,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坚决向毒品说“不”!在活动现场,平安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利用仿真毒品模型宣传讲解毒品的危害和识毒防毒的方法,传播禁毒理念。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把学到的防毒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争做禁毒宣传员。同时告诫广大群众,毒品猛于虎,一旦沾染,会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极大的危害,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尝试,一朝吸毒终身戒毒。

  “全域科普之科学挑战赛”

  公民科学素质有没有,咱们参赛见分晓!在“全域科普为人人 不信假言信科学”区域,科学知识网络竞赛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科技志愿者为在场群众发放了科普宣传的相关材料,并积极组织现场群众参与答题。广大群众在答题中学习了科普知识,培养了科技兴趣,带动了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为西青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贡献了力量。

  “保护野生动物”

  为进一步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法律观念,在场的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资料,并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让居民群众拒食各类野味,形成人人爱护、人人保护野生动物的浓烈社会氛围。

  志愿精神正熠熠闪耀!最亮丽的“志愿红”风景就根植在精武镇的各个角落当中。点滴之水能汇成大海,拂面春风能吹绿大地,只要我们携手参与,将雷锋精神继续弘扬和传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沁入心田,每个人都能够成为创建文明城区、构建和谐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力量,让志愿精神蔚然成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西青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