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和平夜话”让居民get防灾防险应急知识
2020/08/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5日晚,刚下过一场雨,凉风习习。19点多,天津市和平区南营门街道绵阳道社区的“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拉开了帷幕,各类科普活动在社区小广场陆续开展,和平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以及南营门街道借助宣传手册展示、咨询互动等方式进行防火、防汛、防震科普宣传。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很急,雨势在短时间内迅速变大。为应对突发状况,保证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平区应急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特意为居民们宣传讲解遇到强降雨时该怎样做,怎样才能保障生命财产不受到威胁。”绵阳道社区党委书记赵秀萍说。在活动现场,和平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了近期的降雨情况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当前的防汛形势、防汛任务,讲解汛期安全注意事项及防汛自防、自救等措施,并提醒居民在雷电、暴雨天气来临时,需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及时关闭家中各项家用电器,以免发生电器损坏和其他安全事故,在室外时需关闭手机,远离防雷装置。此前多次参加过“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的居民何会苓向赵秀萍和和平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说,“你们讲的我们都明白了,当我们遇到危险情况时,首先会保护好自身安全,请你们放心。”

  活动现场,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还开展了消防演习,社区居民在听到警报声后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紧接着,消防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如何使用消防水管及如何进行突发事件紧急疏散开展讲座。“在生活中,一个小小的烟头、一个忘记拔掉的插头、一个温暖的烤炉、一个忘记关火的炉灶……都可能是引发火灾的原因。”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员张靖说,“安全检查的疏漏、安全通道的不畅通、安全知识的匮乏都会酿成火灾,应时刻做到防患于未然。”讲解过程中,不仅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员还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让大家尽可能地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不少参与到“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的小朋友听得尤为认真。面对小朋友,张靖讲得也更加仔细。“充电的电瓶不要拿到楼上”“夏天用大功率电器居多,电器不要负荷量过大。”“离人不明火,明火不离人。”“拨打119时,一定要报清地点位置、燃烧物质、是否有人被困,确保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施救。”这让在场的孩子更加深刻地明白在生活中应如何预防火灾和遇到火灾、地震时如何进行有效逃生。

  “‘和平夜话’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麻烦!”居民李陆明感叹说,“你看社区里的车棚年久失修,因为最近常下雨出现了部分倒塌,我们反映完问题,没几天施工队就来了,现在已经修好了!”不仅如此,绵阳道社区还着力收集并协调解决多件居民反映的“小事儿”,“通过‘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我们感受到老百姓和政府关系更融洽、熟络了。关系一近,居民们就更愿意提出自己的建议意见,有难事他们也会提出诉求。”南营门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立华说,“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谈心、零距离交流,架连心桥、拆无形墙。老百姓提出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限期答复、研究解决,这样才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津云新闻记者王敬怡 摄影姜晓龙)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北方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