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看看楼门文化牌儿 咱们都做文明人儿
2020/08/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哭竹生笋、扇枕温衾、弟子规、颜氏家训……最近富民路街道金月湾社区的居民进出楼门的时候发现部分楼门口的墙上多了几块宣传牌,宣传牌上的内容大多是孝亲故事、家训警句等。
“我觉得挺好,大家等电梯的时候读读这些小故事,挺受教育。”今年70岁的陈德山居住的10号楼1门是家庭文化特色楼门,他自己也是社区刻瓷班的骨干,他说:“去年的时候我们社区还有小广告呢,今年‘三创’清整不仅把小广告都清干净了,楼门里还添置了文化宣传牌,这设计,古香古色的,内容都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有关,大家要是都能潜移默化地记在心里,我们这社区就更和谐了。” 今年,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工作与“创文创卫创城”工作相结合,在全区12个街道打造57个家庭文化特色楼门,在每个楼门内增设专题宣传牌,展示好家风、好家训等内容,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我们社区有1500余户居民,其中有近400户是租户,管理难度比较大,也出现过不少不文明的行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朱琳说。受到文化宣传牌的启发,现在金月湾社区的每个楼门都有宣传展牌,内容都是社区党员活动、志愿服务、社区青少年活动等。朱琳说:“我们用文化宣传牌来‘占领’楼门的阵地,宣传文明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让居民通过照片了解到‘三创’工作中大家付出的努力,美好环境来之不易,从而赢得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直沽印象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