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没带头盔被人举报成功
2020/08/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继“驾车闯灯发朋友圈炫耀”的“奥利给大哥”之后,近日,又一名宝坻男子因驾驶摩托车上路通行时未戴头盔,被路人通过网络平台举报,公安交管部门核查情况后,依法对其罚款50元,驾驶证记 2分。

  8月9日下午,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官方微信号“宝坻交警”收到群众留言:“举报,摩托车没戴头盔,在钰华街与广川路路口,今天下午两点十分左右。”举报群众同时上传的一张照片清晰显示,一名未戴头盔的男子,正驾驶二轮摩托车在临近路口的一车道内行驶。交警立即调取监控视频看到,群众举报的上述情况属实。通过查询群众上传照片中的摩托车号牌信息,宝坻交警很快电话联系到了驾车男子,男子承认了自己当时的违法行为。

  8月10日上午,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在交警宝坻四大队,依法接受了50元罚款处罚,同时驾驶证被记2分。对于自己这次被处罚,该男子心服口服,他向交警解释说,其实头盔就放在摩托车后尾箱里,因为着急去办事就忘了戴。男子还表示,近几个月来,他也注意到公安交管部门在持续宣传骑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而且自己也知道驾驶摩托车“肉包铁”十分危险,今后一定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出发前不忘戴好头盔。

  自今年4月份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据统计,在二季度我市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销量同比增涨20%以上的背景下,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起数和人数实现了双下降,市民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自觉性也大幅提升。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交警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