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小穿芳峪村成“网红” 吸引游客打卡
2020/08/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酷暑季节,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游客如织。在村古街旁的一户“乐贤玉宅”农家院里,户主张素兰正在打扫庭院内外卫生。只见她先把胡同扫干净了,然后走进小院进行清扫,让整个小院一尘不染,环境更加优美。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活动特别好,因为游客都喜欢干净的农家院,现在我家环境更好了,游客增多了,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收益。”张素兰一边打扫卫生,一边笑着说道。

  小穿芳峪村是我市明星农家院村,四面青山环抱,小桥流水潺潺,逐渐成为“网红”打卡村。今年以来,村两委积极号召农户加入到环境整治中来,院子内外要干净,门外没有杂物。

  村党支部书记孟凡全说,作为一个明星旅游村,小穿芳峪村整体环境一直不错,为此,一些村民感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活动多此一举,思想上有些麻痹大意。为了发动村民进一步开展好环境整治,村两委班子入户走访,发放民意调查表,成立卫生环卫监督小组,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与此同时,还利用村里的广播,每天定时开展环境卫生科普宣传活动,树立村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为游客提供整洁干净、舒适、满意的旅游环境。

  行走在小穿芳峪村的街道上,看不到废纸和塑料袋,更看不到乱泼污水的现象,各户的生活垃圾都集中装在黑色塑料袋里,然后由村里专门的保洁人员按照要求清运到垃圾转运站。夏天,剩饭剩菜容易腐烂变质,产生臭味,这种情况在小穿芳峪村是见不到的,因为村里要求所有村民的厨余垃圾都要及时清运,不能裸露产生臭味,生活污水全部进入地下管道进行集中净化。

  行走在小穿郊野公园,这里草木葱茏,绿意盎然。只见村里保洁员正在对公园里、林荫道上的杂物进行清理,生活垃圾全部装进黑色塑料袋运走,整个公园只剩下满眼的绿色。

  孟凡全说:“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非常好,对我们村进一步打造旅游整体环境特别有促进作用,大家对照相关标准逐项整改、逐项落实,让村里的环境更美了,让游客更青睐这里。进入8月以来,在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村游客接待量大幅提升,周末入住的游客数量翻了一倍,村民受益,游客也开心。”(陈忠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